意大利米兰理工IMIM国际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2016年07月0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979

我院拟于2016年秋季学期招募我校优秀16届本科毕业生赴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欧洲高校攻读IMIM硕士项目,项目具体信息介绍如下:

一、学校介绍:

米兰理工大学创立于 1863 年,在工程、建筑和工业设计方面是欧洲最优秀的大学之一,是引领众多学科领域的全球性研究院校。(QS世界院校排名中,米兰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院校中名列28位)。米兰理工大学是意大利首个全英文教授硕士及博士课程的公立大学。米兰理工大学的教学策略是根据地域特点(学校所在地伦巴地区被视为欧洲最发达的工业区之一),量身制定不同的课程规划。意大利语中的"Politecnico"是指仅开设工程学和建筑学教学课程的国立大学。而现今的米兰理工大学采取中央行政管理模式,设置了12个院系,6大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学院网络遍布伦巴第大区的7个校区。6大学院专注教学,而12大院系则主攻研究。学校注册学生总数接近4万人,这也使得米兰理工大学成为意大利最大的工程学、建筑学和工业设计学专业研究机构。米兰理工大学MIP商学院在2013Financial Times欧洲商学院排名中排第38名。

二、项目类别:本科毕业生推荐硕士

三、招生对象:16届本科毕业生,有经济管理,或工科背景优先。

四、培养模式:项目为期16个月,结束后可获得硕士学位。

五、授予学位:马德里理工大学和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工业管理;如果第三学期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就读,则可获得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工业管理国际硕士学位;如果第三学期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就读,则可获得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工业管理国际硕士学位;

六、授课语言:英语

七、项目结构:

项目分四个学期:

第一学期(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管理学和金融学的相关基础。

课程包括:

金融和管理会计、资本市场及企业融资、全球背景下的组织与企业战略、工业与国际营销、小型企业管理、应用管理技能、信息与沟通管理、基于当地环境与语言的产业管理。

第二学期(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学习运营、质量和供应链管理

课程包括:

制造与服务业的运营管理与提升、业务集成和供应链规划、质量和维护管理、服务管理、全球供应链管理、商业持续性与道德、基于当地环境与语言的产业管理

第三学期: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中任选其一,完成相关课程。

课程包括:

1.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8门课程中选择5门)

创新与创业前沿研讨、案例研究研讨:技术与创新的战略管理、创新与创业研讨I:战略、商业模型与变化、创新与创业的前沿主题:社会学概论——哈利波特中的社会学、创业前沿研讨:合资企业与家族企业的出现与持久性、创新与创业前沿研讨:国际创业概念、金融与会计前沿研讨I:当前私人股本问题、营销创业实验

2. 英国赫瑞-瓦特大学

商业模型、战略变化、战略项目管理、领导力

3.北京交通大学

组织行为、管理经济学、企业物流管理、基于当地环境与语言的工业管理

第四学期: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的主题可以基于任何企业和大学的相关课题

八、入学条件:

学士学位(欧盟学生至少三年全日制学习);

语言成绩证明(托福、雅思,或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证书);

简历(欧洲格式)——工作经验不是必须的;

两封推荐信,至少一封学术推荐信;

最近的GMAT成绩——不是必须的但极力推荐的;

论文(英文)——关于以前的研究、动机和专业相关的项目;

护照复印件

九、学费:

18500欧元(非欧盟申请人)(另,今年申请该项目的我校毕业生可享受12000欧元的优惠价格);

16500欧元(欧盟申请人)

可提供企业拨款,减少IMIM学费

可提供伊拉斯莫斯奖学金

十、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填写附件中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并请辅导员签字,于2016718日下午15:00之前交到思东509国际交流中心。

如需了解详情,请参考网站www.imimprogramme.org,或到SD509咨询,或致电51688591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赴境外交流申请表

附件2IMIM Brochure 2016

附件3IMIM Courses Description

国际交流中心

2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