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定星级志愿者以及评选表彰2023年度海淀区明星志愿者的通知
2023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3308

根据《关于认定星级志愿者以及评选表彰2023年度海淀区明星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要求,现下发“关于认定星级志愿者以及评选表彰2023年度海淀区明星志愿者”的通知。


一、评选要求

(一)星级志愿者认定

1.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于认定年度2023年12月31日前(含12月31日),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上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要求,其中:

一星级志愿者要求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00小时;

二星级志愿者要求累计服务时间达到300小时;

三星级志愿者要求累计服务时间达到600小时;

四星级志愿者要求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000小时;

3.有较高的知名度,事迹感人,群众认可。

(二)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

1.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诚实守信。

2.长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于20231231日前(含1231日),在“志愿北京”信息平台上记录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达到1500小时。

3.有较高的知名度,事迹感人,群众认可。

4.已认定的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不重复参加。

(三)2023年度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2.能经常性参与海淀区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在邻里守望、城市服务、垃圾分类、关爱困难家庭青少年、敬老助残、环境保护、大型活动等志愿服务中,事迹突出、公众认可。

3.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时,所在地区填选为“海淀区”,服务地点与服务对象均在海淀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600小时以上,符合海淀区三星志愿者要求。

4.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根据志愿者编号验证其注册地区、服务项目和服务时间。

5.往届海淀区十大明星志愿者不重复参加。


二、报名截止时间

2024年1月1日18:00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愿报名星级志愿者认定的同学在截止日期前发送附件2

请有意愿报名北京市第十批五星级志愿者的同学在截止日期前发送附件1

请有意愿报名海淀区2023年度十大明星志愿者的同学在截止日期前发送附件4

至邮箱jgqt2023@163.com


附件1:北京市第十批优秀五星级志愿者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2:海淀区一至四星级志愿者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附件4:2023年度海淀十大明星志愿者申报表.docx


北京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经管分团

2023年1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