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期团校暨第十四期精英训练营的通知
2023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78

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期团校暨第十四期精英训练营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结合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代观,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团委决定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三十四期团校暨第十四期精英训练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重点选拔对象是学生团学骨干和科研成绩优秀或具有突出文体特长的学生。要求学员政治坚定、德才兼备,有较高的道德素养和思想水平,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示范带动作用。本期学员主要面向2021级本科生和2022级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在校、院具有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经历的团委职能部门、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主要学生干部或科研成绩优异、具有突出文体特长的学生。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能够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

3.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操守,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志存高远”的胸怀,能以祖国的利益、社会发展的需要为目标和方向,将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

4.专业基础牢固,具有创新思维,积极参与自然科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综合素质过硬。

5.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组织能力突出。在青年学生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模范带头作用。

三、教学规划

拟于8月下旬以集中培训形式开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培训方式将包括政治理论学习、红色教育、素质拓展、技能培训。学校团委将从本期学员中评选优秀学员若干,并优中选优进行后续全面深度培养。

四、工作要求

1.各支部要做好选拔工作,在本支部内广泛动员,按照规定的选拔条件开展选拔推荐工作。

2.各支部将学员推荐表(附件1)和学员汇总表(附件2)统一汇总后于2023年6月23日(星期五)18:00前将电子版发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bjjgtz2022@163.com。

 

 

附件:

附件1 第三十四期团校暨第十四期精英训练营学员推荐表.docx

附件2 第三十四期团校暨第十四期精英训练营学员汇总表.docx


 

(联系人:苗永清;联系电话:18800102556)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部

2023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