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院2023年第一批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2023年05月2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8700

关于开展我院2023年第一批团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年级团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优化团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团员质量,现开展2023年第一批团员发展工作,具体如下。

 一、范围和条件               

2023年发展团员继续实行总量控制,结合发展团员调控开展情况及发展团员实际需求,具体要求如下:

1.进一步突出政治标准。各团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发展团员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员队伍建设、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共青团改革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发展标准关键是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

 2.严格规范过程管理,科学统筹发展名额。团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团员和团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中青发〔2016〕6号)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以及北京团市委印发的《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展团员工作的意见》(京团组〔2018〕10号),对发展团员工作的原则、程序、纪律、具体流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发展团员的关键是要把规定落到实处,用严的标准和严的程序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的质量。

3.各支部应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中青办发〔2016〕11号)从入团意愿、政治表现、综合情况等方面对入团积极分子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严格规范入团标准和流程,严把团员“入口关”,把思政课考评优良作为入团必备条件。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校院学生需求中做出贡献的入团积极分子可以优先考虑发展。

二、具体要求

请各团总支按年级新团员发展实际需求情况,统筹好新发展团员发展工作,确认符合团员发展条件且有意愿入团的人员名单。各支部将发展团员情况上报至本年级团总支处,各年级团总支填报《团员发展对象推荐表》(附件1),于5月30日18:00前将《团员发展对象推荐表》发送至bjjgtz2022@163.com


(联系人:苗永清;联系电话:18800102556)

附件1:2023年团员发展对象推荐表.xlsx

附件2:新团员发展流程图.pdf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