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我院优秀青年参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人选及“2023年首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通知
2023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553

关于推荐我院优秀青年参评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人选及“2023年首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的通知

 

各团总支、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表彰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作出积极贡献的青年人才,激励广大青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加速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中央、农业农村部开展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活动。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现将启动第二届“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推荐工作,同时为“2023年首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评选做好准备。学院团委现面向各团总支、团支部开展推荐参评相关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8周岁(含)以上、35周岁(含)以下(1988年5月31日-2005年5月31日出生)的中国公民,特别优秀的可以放宽至40周岁(含)。

二、评选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2. 拥有较高思想觉悟,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富有社会责任感和励志正能量,无违纪违法行为。

3. 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积极投身农业农村改革。

4. 原则上应获得区局级及以上荣誉。

5. 评选表彰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不评选副司局级及以上干部。

6. 重点评选以下方面取得较好成效,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青年:

1涉农创业。从事农(包括农垦)、林、牧、渔业生产、加工、经营以及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的相关行业,从业时间3年以上,成绩突出,在当地具有示范带动作用。

2乡村治理。从事乡村治理工作3年以上,为乡村振兴作出突出贡献的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村“两委”成员等;在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乡土文化、推广民间技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乡村工匠、文化能人、非遗传承人等。

3科技兴农。在涉农科研、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并且对农户、新型农业经营服务主体、涉农创业者、乡村手工业者等具有带动作用的专家学者、技术人员、大学生等。

4乡村社会实践。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行医助学、捐资捐物、法律服务、环境保护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的专家学者、技能人才等。

三、工作要求

报送材料主要包括《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推荐表》(附件1)、《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名单汇总表》(附件2)、详细事迹材料(1500字,均以第三人称撰写、准确表述干事创业的主要经历及成效,突出特色亮点和示范带动效应)、候选人免冠证件照1张(分辨率240×320,jpg 或 jpeg 格式)、彩色工作照5张(分辨率956×1280以上,jpg 或 jpeg 格式,要求不同场景、主题明确、人物突出并附工作照说明)。

请各候选人于4月6日(周四)8:00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压缩发送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bjjgtz2022@163.com。

请严格把握时间,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申报材料是评选的重要依据,要确保信息准确,事迹真实。

 

附件: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推荐表.doc

附件2:北京交通大学乡村振兴青年先锋候选人名单汇总表.doc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3年4月4日

 

(联系人:苗永清;联系电话:188001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