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2022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8970

各年级团总支、各班级: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北京交通大学章程》、《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章程》、《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北京交通大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的有关规定,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经学院党委、校学生会审批,拟定于2022年11月24日在九教中心报告厅召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主要议程:听取和审议《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2021-2022学年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团;选举产生新一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推举产生新一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同学在校园体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体现学生会组织合法性、权威性的基础和保证,是今年全院各级团总支和班级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开好这次学代会,院团委、院学生分会要求各团总支和班级认真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以召开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第二十次团代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2.把院学代会的筹备工作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工作相结合,对广大同学深入进行一次民主权利和民主作风的教育;把学代会的筹备工作与班级工作相结合,发挥特色优势,开展走进同学、贴近同学、服务同学的系列活动。

3.按照有关文件要求,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工作,深入开展提案工作,广泛听取教师、学生意见,切实反映同学们关注的议题。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党、团精神指引下承担历史重任的大会,经管学院各团总支和班级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学代会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分会

2022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