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高富浪奖、北交益智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6875

关于做好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高富浪奖、北交益智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一、高富浪奖

为继承和发扬高富浪同学的精神,根据《北京交通大学“高富浪奖励基金”管理办法》要求,今年继续开展2021-2022学年“高富浪奖”评选工作。

(1)评选对象

北京交通大学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022级学生不参评)。

(2)评选类别

1.高富浪“见义勇为”奖,用于奖励见义勇为、积极弘扬社会正气的学生。不设固定名额,有则评定,没有则不评。每人奖励2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2.高富浪“自强不息”奖,申报人需获评我校第十四届“自强之星”,用于奖励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勤奋,自强不息,德、智、体全面发展,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每学年评定2名,每人奖励15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3.高富浪“乐于助人”奖,用于奖励助人为乐、积极帮助他人排忧解难、事迹突出、道德高尚的学生。每学年评选2-3名,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4.高富浪“甘于奉献”奖,用于奖励兢兢业业、不辞劳苦、不计个人得失的优秀学生干部(从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中推荐评选)。每学年评选2-3名,每人奖励1000元人民币并颁发证书。

(3)工作内容

1.上述奖项推荐学生需满足上一学年德育与全面发展积分要求,宿舍个人得分平均分达到60分及以上,学生学习加权平均成绩应在60分及以上,且2022年8月31日前无违法违纪行为或处分已解除。

2.请有意申报同学,10月20日(周四)17:00前,将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高富浪奖推荐表》以及附件2发送至jdzyp@bjtu.edu.cn。超过截止日期的申请,将视为无效申请。

二、北交益智奖学金

本奖学金从2009年物理工程学院王玉凤教授设立的“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发展而来,2021年,北京北交益智教学仪器技术有限公司再次注资,将基金名称更改为“北交益智奖学金”,其设立的目的是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种科技实践活动。

(1)评选对象及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科生可以申报:

1.参加各级科技实践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2.参加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的各级科技实践类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我校本科生;

3.学习成绩排名前10%,研究、实践能力较强,且愿意在物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直读博士的高年级本科生。

(2)奖励级别及金额

该奖励与学校各类奖学金兼得。共设两个等级:

一等奖:奖金3000元/人,约6-10名;

二等奖:奖金1500元/人,约15-25名。

具体奖励名额根据当年申报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3)工作要求

1.学校成立物理工程学院“北交益智奖学金”评选领导小组,物理工程学院院长任组长,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任副组长,组员由物理工程学院相关专家组成,全面负责奖学金的评审和发放。基金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学生工作处、物理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成,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

2.请有意申报同学,10月20日(周四)17:00前,将附件3: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北交益智奖学金申报表、附件4: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北交益智奖学金推荐汇总表发送至jdzyp@bjtu.edu.cn。超过截止日期的申请,将视为无效申请。打印版附件3申报表(附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单)10月20日下午16:00-17:00之间交至思东501-2张云鹏老师处。

 

附件2: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3: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北交益智奖学金申报表.docx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高富浪奖推荐名单.xls

附件4:北京交通大学2021-2022学年北交益智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