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 微团课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2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1477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

微团课征集大赛的通知

 

经管学院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引领交大青年学子从新的时代条件出发,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微团课征集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15日(周六)—10月26日(周三)

三、参与主体

经管学院全体团员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要求

       参赛选手可以选择任一方面,聚焦某一个重大事件、一个伟大精神、一个伟大人物等,结合时代特征、青年特点、时事热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合理确定团课主题和内容。参赛者需以主讲人身份出现在画面内,团课内容应积极向上、准确,不得出现政治性、知识性、导向性错误。

视频要求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080P ;时长5 分钟左右。

(二)选题范围

1、学习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以党的有关思想为指引,从党的先进理论、重要会议精神、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进行选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进行选题;

2、围绕团章、团史、团的基本知识、团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点工作部署进行选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祖国发展成就、传承红色精神、百年里涌现出的青春榜样、青年先锋等为题材,结合典型故事、人物事迹、精神内涵等,讲好党团故事、青年故事。

五、活动评选

       校团委将组织评委小组,具体评分要求详见附件2。此次评选采用计分制,满分100分。校团委将根据各位参赛者和个人材料、上交情况进行评分,并将有关评比情况及时公布,根据评选结果进一步交流和推广本次活动中的先进经验,激励和表彰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参赛者。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一等奖(五名):要求主题具有时代特色,内容形式多样,结构严谨,团课具有渗透力和感染力,以价值引领为导向,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激发广大团员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

二等奖(十名):要求主题明确,内容层次分明,结构合理,主讲人仪态大方,自然得体,团课能够引起听众广泛共鸣。

三等奖(十五名):围绕主题,拍摄方案设计合理,授课时间分配合理,主讲人语言流畅,表情自然,团课反响较好。

获奖同学将获得精美奖品与获奖证书。

六、活动安排

请各位参赛选手于10月26日 晚上12点将参赛作品、附件1以 学院+班级+姓名 为命名交至院团委组织部邮箱:bjjgtz2022@163.com

学院会将作品上交学院进行函评,10月31日,官方公布评选结果对前五名进行推送宣传,并予以表彰,奖品后续发放。

 

附件1 北京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微团课征集大赛信息汇总表

附件2 北京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微团课评分标准

 

(联系人:王珂/18516953189)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5日

 

附件1 北京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微团课征集大赛信息汇总表.docx

附件2 北京交通大学“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微团课评分标准.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