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燃动青春,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1年12月0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4547

关于开展“燃动青春,青力冬奥”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总支、团支部:

        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冲刺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功能,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冬奥筹办的进程中贡献青春,汇聚强国有我的青春力量,让关注冬奥,宣传冬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学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组织中开展“燃动青春,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现推动全校基层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活动主题

       燃动青春,青力冬奥


二、活动宗旨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在北京正式开幕。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唯一举办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双奥城”,这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举办此次团日活动,冬奥会为契机,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感染号召团员青年学习推广冬奥冰雪知识,普及感受冰雪运动,学习奥运健儿拼搏事迹,学习我校冬奥志愿者的先进事迹等,成为“三亿人上冰雪”的主力军,并在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与民族自信,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青春力量。


三、参与单位

       全院本、研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12月1日-12月10日


五、组织形式

       1.“燃动青春,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组织1项活动,引领团员青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宣传冬奥,贡献力量。

       2. 组织生活会原则上以团支部为单位召开,实到人数应不少于支部团员总数的2/3。团员因故不能到会或流动团员较多的团支部,可采取网络会议形式开展。

       3. 保留团籍的党员,已参加党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可不参加团内专题组织生活会;未参加的,应参加团内专题组织生活会。


六、活动形式

       1. 各团支部以“燃动青春,青力冬奥”为主题,开展活动,包括但不限于支部大会、团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大学习,大讨论、团小组会、知识竞赛、观看科普视频等活动,活动中及时记录照相,总结材料。

       2. 学习并汇报团支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要求个团员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于部分支部在之前已经做过相应主题学习,可不重复组织。

       3. 总结回顾2021年以来的团支部建设成果。由团支书、副支书、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等分别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分别陈述团支部工作,并带动支部团员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提出改进措施,交流体会认识,建言,以实际出发,为来年更好的建设支部找准方向,凝聚力量,维护团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


七、材料提交

       1. “燃动青春、青力冬奥”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应在共青团线上系统做好相关记录,于12月11日前完成不少于1次的活动并录入系统,具体操作见附件1。

       2. 做好组织生活会记录:12月11日前,组织生活会应召开完毕,做好相关材料归档。组织生活会情况应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记载、录入(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模块,具体操作见附件2。

       3. 做好团员教育评议结果记录:12月11日前,团员教育评议结果应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记载、录入(支部大会-团员教育评议)。以2021年上半年优团优干评选结果为依据,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的等级录入为“优秀”,未获得荣誉的团员录入为“合格”,2021级本、研新生录入为“合格”,具体操作见附件3。


注:以上三项录入环节务必在12.11前完成,各支部在录入系统时,请认真按照附件内的流程与注意事项一一录入:青力冬奥-党史选择“否”;组织生活会和团员教育评议能将所需内容阐述清楚即可,可通过附件、附图、文字等方式进行录入。

 

附件1:“青力冬奥”团日活动录入流程.docx  

附件2:组织生活会录入流程.docx  

附件3:团员教育评议结果录入流程.docx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