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北京交通大学党校第78期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2020年10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4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好党员入口关,根据校党委组织部与学院党委整体安排,计划于20201019日开展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方式

本期培训班继续采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与考试系统”进行在线培训,将系统在线学习、系统学习心得、校内外社会实践、体验式教学等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培训。学员应自学通过所有章节自测、综合提升自测,撰写并填入学习心得后才可赋予考试的权限。

本次社会实践以“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为主题,要求每人每周至少参与3,届时将个人积分汇报至组长处(后会进行分组),并在系统中提交心得体会。“四史”学习教育竞答为现阶段积极分子主要学习内容,日后培养人将对此模块学习与积分情况进行重点考察

“四史”学习教育竞答通过“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的学习,以赛促学,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全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可通过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陆网址:http://dxs.moe.gov.cn/zx/xy/wszzczl-hddt.shtml,电脑端点击“答题平台入口”、微信端点击“四史教育”即可进入答题平台。

建议学习方式:关注http://www.12371.cn/special/ssxxjy/(中国共产党网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

注:综合提升成绩不低于80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心得重复率应不高于50%,否则不予开通考试权限。

 

二、培训对象

1、已经通过班级推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尚未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

2、已经通过班级推优成为积极分子,但是在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尚未通过考核的同学。(77期未通过学生不能参加本次学习)

注:先完成报名的支部可以通知学员先进行网上学习,学生在系统进行注册,相关工作人员会根据名单进行审核,审核过程请大家耐心等待。

三、学习方法

详见附件:


北京交通大学党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和考核流程图.pdf


四、相关规定

1、参加本次培训班而未通过考核的同学,不得参加下次培训班学习,需暂停学习一次后再讨论。

2、综合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学习心得模块应于2020年11月19日中午12:00之前完成,后会公布可考试同学名单。

3、自学阶段将于,学院会进行资格审查,后由学院统一组织学生在东区机房进行闭卷考试,暂定考试时间为2020年11月26、27日(分为两个班)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详见经管动态。

4、为方便统一管理,请大家申请加入【第78期党课积极分子培训班】微信群,并将备注改为姓名+学号。群二维码见链接

链接:


入党积极培训班群.pdf


 

 

经管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