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2019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单项)”的通知
2019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217

2018-2019学年“知行奖学金(本科生单项)”【原思源奖学金序列中的“知行专项奖学金”】的评选工作正式启动,现将该奖项评选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及奖励政策

参评学生在某一方面有特别专长、表现突出或有特殊贡献的,获得本学年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学校共设立10个类别,每个类别按不多于1人评选;奖励金额10000/学年;对于全日制非定向进入我校攻读研究生的获奖学生,在其入学当年可获得“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科技创新一类项目”经费支持10000元。此外,每个类别设提名奖1人,奖励金额6000/学年

二、设奖类别

1.勤学奖——业精于勤,荒于嬉。

2.担当奖——责任重于泰山。

3.励志奖——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4.鲲鹏奖——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5.笃行奖——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6.求是奖——“求”,追求、探究;“是”,真也。

7.芳华奖——文韵体魂,百花齐放。

8.亮剑奖——携笔从戎,报效祖国。

9.明德奖——大学之道,在明明德。

10.博世奖——博览世界,沟通中外。

各奖项类别释义及要求见附件1,该奖学金与其他专项奖学金荣誉可兼得,奖金不可兼得。

三、报名通道

1.推荐人选

该奖项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推荐参评人选:

1)学院推荐:请有意向申请该项奖学金的同学于20191126日前将评审表和汇总表,(见附件23)发送至zhangxy@bjtu.edu.cn,学院将根据学生报名情况拟定推荐人选。

2)部门推荐:教务处、团委、学生处、体育部、选培办、国教中心等部门可针对相关类别奖项推荐学生参评,每个类别推荐不多于1名学生参评。

3)个人申请:学校通过微信平台“北京交通大学Vke”面向全校同学公布报名通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Vke”直接报名申请参加评选,“励志奖”不再接受报名申请。

请特别注意,“励志奖”将直接从学校第十一届自强之星中产生,针对该奖项不再接受推荐和报名。

附件:

附件1:“知行奖学金(本科生单项)”类别、释义及要求.docx

附件2:“知行奖学金(本科生单项)”评审表(学院推荐).docx

附件3:“知行奖学金(本科生单项)”推荐汇总表.xls

 

经管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9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