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8-2019学年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的通知
2019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524

161718级本科生

我校2018-2019学年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评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金的由来

2008年,理学院王玉凤教授将其获得的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1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理学院,同时学校教育基金会1:1配比10万元,共同作为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奖励基金。从2009年开始评奖,每年从本金中支出不少于2万元,王玉凤教授还根据评选实际需要足额注资。这项奖励基金极大地鼓励了学生创新实践活动的开展,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因此倍受关注。

学校成立理学院“学生创新实践奖励基金”评选领导小组,理学院院长任组长,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任副组长,组员由理学院相关专家组成,全面负责奖励基金的评审和发放。基金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学校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学生工作处、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组成,负责具体组织和实施工作。

二、评选对象及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科生可以申报:

1.参加理学院组织的各级实践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我校本科学生

2.参加各级实践类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理学院本科学生

3.学习成绩排名前10%、研究和实践能力较强且愿意在理学院直接攻读博士的高年级本科学生。

三、奖励级别及金额

该奖励与学校各类奖学金兼得。共设二个等级:

一等奖:奖金3000/人,约812名;

二等奖:奖金1500/人,约2025名。

具体奖励名额根据当年申报的人数和水平确定。

四、相关要求

申请人需满足学生手册规定的奖学金申请条件,思想行为测评成绩须居专业前70%或满足上一学年综合素质基本积分要求、学生基本行为道德评价排名居专业前70%,宿舍个人卫生成绩须达60分以上(含60分)。

请有意向申请该项奖学金的同学于111日前将申报表(附件1)、推荐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至zhangxy@bjtu.edu.cn(邮件命名:理学院创新实践奖-姓名);打印版申报表(附个人获奖证书复印件、成绩单)、推荐汇总表(附一张汇总的成绩排名证明)交至思东501-2张欣颖老师处。

  

附件1:理学院学生创新奖励基金申报表.docx

附件2:理学院学生创新奖推荐汇总表.xls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