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的通知
2019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7823

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本年度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的换届工作,深化校院两级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促进学生工作的全面开展,选拔一批理想信念坚定、学习成绩优秀、道德品行端正、奉献意识突出的学生骨干充实到学生会中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用的原则,现公开选拔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数量

  综合办公室主任1人、副主任不多于2人,学业发展部部长1人、副部长不多于2人,权益服务部部长1人、副部长不多于2人,组织培训部部长1人、副部长不多于2人,全媒体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不多于2人,素质拓展中心主任1人、副主任不多于2人。 

 二、报名条件 

  报名同学需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身心健康;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能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品行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校期间没有受过纪律处分;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好的工作能力,奉献意识突出,有一定的团学组织工作经历。 

三、资格要求

  12018级本科生。其他高年级表现优秀者优先录取。

  2.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3.学习成绩优良,一般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应在前70%

  4.有团学组织工作经历。有学生会工作经历者优先录取。

5.   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四、工作安排

  选拔工作分为提名推荐、资格审查、综合测评、民主考察、录用公示等五个阶段。

  1.提名推荐。各学生分会根据《学生会章程》和报名资格条件,提名推荐合适人员。每人报名不超过3个岗位,并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推荐登记表》(附件1)和《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推荐汇总表》(附件2)。推荐登记表需由年级辅导员填写思想政治道德表现,所在班级团支部填写推荐意见,所属学院团委将进行资格初审并签署意见。

  2.资格审查。校学生会比照报名条件和资格对推荐对象的资格进行复核。

  3.综合测评。资格审查合格后,被推荐人参加校学生会组织的综合测评,考评方式由校学生会确定。

 4.   民主考察。根据个人工作实绩和综合测评表现,初步确定候选人,以征求师生意见等方式对人进行民主测评。

  5.录用公告。根据测评、考察情况,确定最终录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告。

五、具体要求

1.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61017:00。综合测评时间为613日,具体时间地点和测评方式另行通知。

2. 请报名的同学将登记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7241308@bjtu.edu.cn,将纸质版登记表(附件1)于201961016:00-17:00交至思源东楼501值班处。

3. 请各位同学注意,学院团委将统一将报名情况汇总上交至校会,务必按照学院通知时间为准。

六、本办法的最终解释权属于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推荐登记表

             2.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部长推荐汇总表

关于选拔校学生会部长的通知附件.docx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