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后备干部的通知
2019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6469

各位同学:

为了做好第二十四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团后备人选的遴选工作,巩固和完善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改进学生会组织建设,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加强学生干部骨干的交流锻炼,推进我校团学工作健康持续发展,选拔一批政治合格、品学兼优、素质过硬、有较好群众基础的优秀人才充实到学生会中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遴选学生会后备干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学生会主席、学生会副主席

二、报名条件和资格

(一)学生会主席后备人选

1.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2016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学生会章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3.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4.学习成绩优秀,大学期间课程成绩专业排名前30%,必修课和限选课无不及格记录,全校性任选课不及格门次不超过1门;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6.具备高度的责任意识,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开拓创新精神,身心健康、精力充沛、学有余力,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做好接受繁重工作任务的思想准备;

7.具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二)学生会副主席后备人选

1.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2017级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学生会章程,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中共党员优先考虑;

3.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4.学习成绩优良;

5.具有较好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6.具备较强的责任意识,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热心服务同学,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精力充沛;

7.具有一年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担任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三、选拔范围

(一)学生会主席后备人选

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院学生社团主席团成员,校院团委职能部门主要学生负责人,兴趣类社团主要负责人。

(二)学生会副主席后备人选

校院学生会部长团成员,校院学生社团部长团成员,校院团委职能部门主要学生干部,兴趣类社团主要负责人。

四、工作程序

1.公开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填写《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附件1)。年级辅导员鉴署思想政治道德表现,班级团支部填写推荐意见,学院团委进行资格审核并鉴署推荐意见。请有意申报的同学将相关材料纸质版(附件1、2)于5月24日15:00-17:00前交至思源东楼501,同时将电子版发到16241287@bjtu.edu.cn。

2.资格审查。校团委和校学生会相关人员组成的选拔工作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复核,认真核实后确定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

3.综合测评。综合测评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分党团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公共知识和专业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竞争岗位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以及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采用答辩形式,主要测试应试者履行竞争职位职责所必备的基本素质,注重考察实际工作能力,结束后公布面试结果。拟定5月28日周二笔试,5月30日周四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组织考察。根据综合测评成绩,确定一定比例的后备干部考察人选,由选拔工作小组组织对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听取相关人员意见,形成书面考察意见。

5.任命聘任。结合考察情况,提交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委员会审议选举产生第二十四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副主席。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鼓励积极参与。各团学组织、团支部要根据本通知精神,积极参与,认真配合,树立大局观念,要让广大学生干部正确认识选拔学生会后备干部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动员、鼓励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公开选拔,增强竞争意识,形成良好氛围。

(二)正确引导,做好思想工作。学生会后备干部选拔工作涉及到学生干部的切身利益,各团学组织、团支部要及时开展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干部观念,端正思想认识,克服思想顾虑,切实保证选拔后备干部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规范操作,严明组织纪律。各团支部要正确对待学生和组织的选择,引导学生干部自觉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要坚决防止和纠正各种违规行为,确保后备干部选拔工作有序、健康进行。

(四)其他具体要求。1.提交报名表时请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教务部门或团委出具的成绩单、排名情况(专业排名/专业总人数),以及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等2.报名者需通过所在团支部、学院团委推荐,不接受个人报名。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后备干部选拔登记表

    2.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后备干部推荐汇总表

                           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后备干部的通知附件.docx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分会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