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2017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087

关于开展大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题创作活动的通知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大学生实践之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生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校团委按照北京市教工委的要求,举办此次主题创作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

三、活动安排

1.主题创作阶段(即日起至12月4日)。各学院组织学生结合专业优势创作主题鲜明、创意新颖、感染力强的微电影、平面设计、原创歌曲、摄影、手工创意灯作品。

2.作品征集阶段(12月10日—12月15日)。北京市面向各个学校征集作品。校团委将于12月10日汇总本校作品并做初步筛选,将优秀作品报送至北京市,入选作品将在北京市成果展上进行展示,并通过各种社会媒体上进行全面宣传。

3.作品评选阶段(12月15日至18日)。活动组委会将邀请知名专家组成评委团,对全部申报作品进行评审、点评、打分,根据评委的打分结果评选出各个项目的获奖作品。

4.成果展示阶段(12月下旬)。举办“共谱十九大赞歌,开启新时代梦想”主题创作成果展示活动,展出部分主要获奖作品。

四、作品征集要求、评选标准及获奖设置

(一)创意作品征集要求

1.征集原则。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创意作品要求内涵丰富,创意新颖,色彩明快,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强的作品。

2.作品类别。微电影、平面设计作品、原创歌曲、摄影作品、手工创意作品等。

3.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要求色彩设计,构图规划,寓意贴切,图案清晰流畅,有鲜明的象征意义.

(2)微电影类、延时摄影作品,为AVI/MP4/MOV/MPEG格式,时长3-8分钟,画面比例16:9,分辨率1920*1080,码流5Mbps以上。要求画面稳定、流畅、色彩正常

(3)平面设计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作品以纪实为主,场景人物必须真实

(4)歌曲类作品,以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思想。根据改编唱词或自编自创,以实际生活为蓝本

(5)手工创意作品,大学生自己设计,自己动手制作的作品,作品可以是环保类、废物利用、陶器、手绘作品灯,作品凸显大学生青春活力,无限创意,同时能很好的将体现核心价值观的元素融入其中

(6)作品请勿添加任何水印

(7)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简要说明(200字以内,必须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等要点,说明请用word文档,必须与作品标题相同

(8)凡投稿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凡不符合参与要求的作品,一经发现将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二)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市教工委面向北京高校设立创意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最终将在全市范围内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30名,单项奖20名,最佳组织奖10名。对于优秀作品还将汇编成册,并给予作者一定的创作补助。

五、工作要求

12月417:00前将作品发送至邮箱 15241168@bjtu.edu.cn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

2017年1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