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本科生、研究生参加——北京交通大学第五届“美丽交大微改变” 微作品征集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7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97


北京交通大学第五届“美丽交大微改变”

微作品征集大赛活动的通知

为繁荣交大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发现和展现身边的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交大学生回首过往,驻足当下,思考青春变化,感悟成长历程,寻找自我的方向,树立自我的认知,传递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五届“美丽交大微改变”微作品征集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第五届“美丽交大微改变”微作品征集大赛

二、活动时间2017425日至615

三、参赛对象:北京交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作品上交要求:

(一)作品总体要求:内容具有思想性、教育性、启发性。

(二)作品主题要求:


1.价值观微改变(特别题材)。立足大学生活,围绕校园文明、感恩父母、尊敬师长等细小的方面展现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追梦微改变。如:由高中到大学生活目标的转变,由专注学习到兴趣多元化的转变及大学中为梦想、为好奇喜欢的事而努力付出的故事等;

3.心境微改变。如:大学生活中独家的记忆,在经历过快乐、感动抑或是难过、迷惘的岁月后对成长的感悟,对自我价值、自身个性的思考等;

4.交往微改变。如:大学生活中与老师、同学、陌生人相处模式及态度的微变化,如何更好地与他人相处,如何平衡融入集体与坚持自我的关系等;

5.选择微改变。如:如何面对大学中更多的选择机会,如何在众多选择中尽早做出自己的大学规划等;

(三)作品内容要求:

主要围绕“大学的成长与改变”,以大学中发生的细微的小事为载体,以大学生活中自我态度、自身个性及行为处事方法等方面发生的改变为切入点,展现大学生由困惑到成熟、由犹豫到做出选择,不断寻求自我价值、树立自我认知的青春历程,抒发自己的青春感悟与生活思考,让同学们用自己的视角去寻找不经意中发生的微改变,回眸成长路上的酸甜苦辣,感悟青春路上的成长与蜕变,加强自我教育,传递青春正能量。

特别题材内容要求:立足大学生活,围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拍摄大学生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宣传片。

(四)作品题材要求:

1.“美丽交大微改变”微电影视频征集,要求时长4-8分钟。(特别提示:可根据现有视频、视频素材进行改编,不必须为全新拍摄制作视频)

2.“美丽交大微改变”微电影脚本征集,要求格式规范标准。

3. 特别题材“微改变”系列公益广告、宣传片征集,要求时长在1分钟之内,形式不限,视频、动画、FLASH等均可。

(五)作品技术要求:

微型纪录片需选用高清分辨率,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MPGQuicktimeMOV)、MP4FLV等格式文件,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脚本类作品内容需规范清晰,保存为单独文档。

(六)作品其他要求:

1.参赛作品需命名,作品名视为参赛作品的一部分。

2.参赛作品拍摄或最终剪辑时间不得早于20175月。

六、作品征集办法:

1.参赛作品既可以为个人作品也可是集体作品(集体作品要求主创人员不多于五人)。

2.填写“美丽交大微改变”微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电子版报名表于52日前发送至:15241298@bjtu.edu.cn(詹晶晶);纸质版报名表需由团队主要负责人签字,并于5214:30-17:00交至SD501前台。

3.拍摄作品于526日14:30-17:00用U盘拷至SD501前台电脑。

七、作品评选办法:

本次“美丽交大微改变”微作品征集大赛比赛作品的评审工作,将依据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参赛作品由校团委审核通过,即可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委员会根据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选:

1.作品导向正确、主题鲜明、积极健康;

2.作品视角独特,贴近生活,把握亲切、自然、生动的基调;

3.作品登记表内容真实可靠,文字说明详述,准确;

4.作品在同学中反响强烈,引起共鸣,获得好评。

特别题材作品评选办法:遵循上述评选原则,根据内容要求进行单独评选。

八、作品奖励办法:

学院所有成功参赛的团队或个人,将获赠学校水墨画明信片一套(每个团队一套)。

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内容、剪辑等方面选拔优秀作品予以奖励,大赛设一、二、三等奖,按照校级比赛有本科生思测和研究生综合素质加分。

特别体裁单设奖项,并对参赛作品中表现突出的个人颁发最佳导演、最佳剪辑等单项奖。

九、作品总结展示: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委员会将为大赛获奖作品提供展播平台,并举办相关展映活动,积极推荐优秀作品参与其他交流活动。



共青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二十五日


附件1:“美丽交大微改变”微作品征集大赛报名表

/uploads/file/20170426/20170426162209_5802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