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春博士生资格考核安排
20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401

一、考核形式:面试

面试内容:

1)PPT个人自述:自述要包含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自述时间不少于5分钟,将PPT拷入U盘并携带入现场展示;

2)专家提问考核:根据学生自述,对博士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素质、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等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小组提问不少于5分钟。

面试时间:4月23日 8:30 思源东楼302 

二、面试前需要提交的材料:

1)书面报告:博士生需要事先提交字数不少于2000字的书面报告,内容包括:① 书写对所修读的学位课完成情况进行总结;

② 结合拟开展的论文选题和学科方向,对其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趋势、研究内容及实施方案、已有研究基础等进行详细阐述;

2)提交打印版学术成果:包括已发表的论文、录用通知或预计发表的论文初稿等,按实际情况提交,如果没有的话可以不交。

3)以上材料一式五份;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在面试当天面试开始半小时之前提交,电子版发送到yuantingy@bjtu.edu.cn,纸质版在面试现场提交。

 

请同学们安排好学习、工作的时间,我们下周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