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生申请“奋飞奖”和“基层工作奖励” 相关工作通知
20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417

经管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

为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扎根基层建功立业,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办法》(校发[2017]62号),学校决定对2023届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进行奖励,即“奋飞奖”荣誉称号评选和“基层工作奖励”评审,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奋飞奖”荣誉称号

(一)奖励范围

对到西部地区、基层单位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铁路总公司)所属各铁路局就业,参加国家或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应征入伍以及自主创业的毕业生授予“奋飞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申请材料

1、《2023届毕业生“奋飞奖”荣誉称号申请表》(附件一)、《2023届毕业生“奋飞奖”荣誉称号汇总表》(附件二)各一份;

2、毕业生本人、就业单位与学校三方签署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书电子版一份,自主创业的毕业生需提供企业资质证明及创业情况说明。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需将《2023届毕业生“奋飞奖”荣誉称号申请表》(附件一,本人签名需电子签名,学院意见不填)、《2023届毕业生“奋飞奖”荣誉称号汇总表》(附件二)和个人支撑材料(电子版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书)于5月18日17:00前打包发送至jgjyb@bjtu.edu.cn,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号+奋飞奖报名】(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四)荣誉评审

审核合格者,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于5月22日前进行“奋飞奖”荣誉称号名单公示,公示结束后报送学校。

二、基层工作奖励

对部分获得“奋飞奖”荣誉称号,且到艰苦地区、重要领域就业创业的毕业生,学校设立专项资金,视其艰苦程度给予2000—40000元奖励(具体奖励条款详见附件三:《北京交通大学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奖励实施细则》)。

(一)相关说明

1. 本细则只适用于我校已签署就业协议或劳动合同以及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委培生、国防生、企业定向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学生、在职研究生、非全日制学生除外;

2.申请人应具备毕业资格(2023年毕业,可以电子注册);

3.创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在就业系统中标识为创业,且申请时需提交企业资质证明及创业情况说明,公司法人代表应为毕业生本人;

4.以上奖项不累加,获多种奖励时取最高项。

(二)申请材料

1、《2023届毕业生基层工作奖励申请表》(附件四)、《2023届毕业生基层工作奖励申请汇总表》(附件五)各一份;

2、毕业生本人、就业单位与学校三方签署的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书电子版一份,自主创业的毕业生需提供企业资质证明及创业情况说明;

3、毕业生就业信息不详尽或在二次定岗后符合本细则奖励条件的,还需提供实际工作所在地及工作年限相关证明并加盖单位公章。

(三)申请程序

申请人需将《2023届毕业生基层工作奖励申请表》(附件四,本人签名需电子签名,学院意见不填)、《2023届毕业生基层工作奖励申请汇总表》(附件五)和个人支撑材料于5月24日17:00前打包发送至jgjyb@bjtu.edu.cn,压缩包命名为【姓名+学号+基层工作奖励申请】(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于6月上旬前完成对学生申请材料的复审,确定奖励学生名单并公示。公示结束后,由学校计财处将奖金发放至毕业生个人中行卡。请告知申请人暂时不要注销学校统一发放的中国银行卡。

5月26日后签订三方协议或劳动合同且符合奖励条件的毕业生,可在下学期申请,由各学院统一报送,报送内容及方式同上,具体报送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王老师、曾老师    

办公电话:010-51685912、010-51682912

 

经管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3年5月15日

奋飞奖及基层工作奖励相关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