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聘任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通知
2023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763

2023年毕业季在即,为进一步做好校友服务工作,保持毕业生与学校的畅通联系,储备校友资源,发挥广大校友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母校和校友事业的不断发展,学校将组织开展北京交通大学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工作。

现对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友联络员分类

联络员分为班级理事、学院理事。

班级理事是联系母校与本班级校友的校友联络员,各毕业班级设一名班级理事。

学院理事是联系母校与本院本年级班级理事的校友联络员,各学院在所有班级理事中推荐一名担任学院理事。学院理事将作为本学院联络员代表,在2023年毕业典礼上由校领导及校友代表授予聘任徽章。

二、校友工作联络员基本要求

(一)担任过班长、团支部书记或校、院两级学生干部者优先,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组织协调能力;

(二)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和沟通能力;

(三)热爱母校,热衷于校友工作,具有奉献精神。

三、校友工作联络员的职责和权利

(一)校友联络员的职责

1、负责本班级校友之间、本班级校友与学校校友会及当地校友会的沟通联络工作;及时向学院和校友会提供和更新本班同学的有效联系方式,以及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杰出业绩和对母校的建议意见等各类信息;

2、积极联系校友会,协助本班级校友举行各类校友聚会活动,积极组织和参加所在地校友活动,及时向校友会反馈活动信息;

3、其本人如有联络方式(如手机号、微信号、邮箱等)的变化,须及时向校友会反馈信息,以便保持长期联系。

(二)校友联络员的权利

1、校友联络员可以优先获得校友会赠送的《知行交大》、校报以及其它有关学校的信息资料;

2、优先参加校友会组织的各项活动,优先参加所在地校友会的各项活动;

3、参加交通大学校友总会优秀校友工作者的评选。

四、2023届校友联络员选拔程序

(一)推荐

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采用自荐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毕业班推荐一名班级理事,由所在学院推荐一名学院理事。

为配合本届校友的离校工作,请各毕业班抓紧时间做好相关遴选推荐工作,并完成以下材料:

1、2023届校友联络员推荐登记表(见附件1);

2、为制作联络员聘任徽章,请提交联络员一寸白底证件照,大小不低于1mb,照片以本人姓名命名。收集完毕后,请统一打包命名为“XX班级校友联络员证件照”。

以上两份材料,请526日前,发送至经管校友会邮箱jgyyh@bjtu.edu.cn邮件标题请用标准格式:“XX班级”+“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相关材料”。

(二)审核

根据学院推荐名单,经审核确认后,由校友会统一制作聘任徽章。具体发放时间和地点以后续通知为准。

(三)聘任

校友总会组织各学院理事参加2023年毕业典礼,由校领导及校友代表授予聘任徽章。

学院组织聘任活动并发放聘任徽章。

五、其他

(一)请告知2023届毕业生关注校友会官方网站(http://alumni.bjtu.edu.cn/)及微信公众号1.jpg,经管学院校友官方网站(http://sem.bjtu.edu.cn/alumni/)及微信公众号2.png,以便保持联系,及时获知校友会提供的各项服务。

 

(二)请告知毕业生关注微信小程序——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3.jpg,注册电子校友卡,及时获取母校活动消息、校友入校凭证、享受校友福利。

(三)6月下旬开始将集中开展应届毕业生与各地校友会组织的对接工作,请各位校友联络员积极参与相关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校友总会

经济管理学院院友会

2023年5月15日

附件1:2023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推荐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