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0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042

疫情防控政策调整(20220906).pdf

住宿研究生请假离京台账(2022.9.7).xls

经管全体研究生:

    当前,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多地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师生员工返校后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接触性风险凸显,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挑战。近期,我校学生分期分批集中返校工作已基本完成,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基本步入正轨。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基本秩序,按照上级最新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下发对做好当前时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见附件)。

     根据学校要求,特别提醒如下:

    一、住宿生:9月7日以后,纳入常态化管理的学生,因学习、工作、生活等合理需求出入校门的学生实行【报备制】+【审批制】出校。根据出校时间不同,涉及三种情况:

     1、【当日出校报备制】对于当日有出校需求的研究生,在【交大企业号-返校服务-我的-大厅,找到学生报备制出校按钮】进行申请,并在系统内填写承诺书,自动获得权限,其中“学生报备出校20分钟“模块根据通勤需求申请(学生需在20分钟内完成校区间通勤),“学生报备出校超20分钟”模块当天申请。

      2、【京内学院审批制】对于京内请假超过1天,走请假流程:①填写学院发布的“三方协议”,需要导师签字同意;②至少一天在【交大公众号-返校服务-学生请销假】进行线上申请,填写相关内容,上传“三方协议”(见8月17日网站通知)及证明,学院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流程与之前请假审批程序相同)。

      3、【京外学校审批制】原则上非必要不出京(探亲、参加婚礼、旅游等为非必要事由不予批准),且所去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不可有中高风险地区或7天内本土新增病例,对于确有出京需求的研究生,由学校研工部审批。具体流程:①填写学院发布的“三方协议”,需要导师签字同意;②纸质版至少提前三天工作日交至思东503辅导员处;③辅导员报学院、学校审批 ④审批通过后,辅导员通知学生,学生在【交大公众号-返校服务-学生请销假】进行申请,填写相关内容,上传“三方协议”及证明,电子版表格发至bjtujgyjs@126.com,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


    二、走读生:9月7日以后,已返校完成申请的同学,出入校使用【报备制20分钟】模块。走读生如出京,抵京后需按社会面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一周内不聚集、不聚餐、不入校,入校前自查国务院行程卡需无外地显示(定向走读生出京按照其所在单位或属地管理,学院根据每日打卡信息掌握出京情况,删除在校生标签,返京后需要入校的,按照教工政策处理)。


    三、健康监测:即日起,要求所有学生务必做好每日健康打卡工作(返校系统),上报个人位置健康信息,学院定期核查,未按要求打卡的取消通勤权限。如出现新冠11种症状:发热、乏力、呼吸不畅、干咳、腹泻、胸痛、头晕、头痛、结膜炎、恶心、嗅觉味觉障碍,第一时间与辅导员报备,并同时与校医院预检分51683647联系,得到指示后,按照上述流程进行就医。问诊完毕后,再次联系预检分诊,询问是否需要隔离或健康监测,并严格落实。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