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关于动态调整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2022年06月0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780

研究生通行白名单统计.xlsx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外出三方协议及承诺书.doc

根据北京市动态调整高校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要求,为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结合研究生实际情况,自6月6日起,动态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严格校园出入管理

(一)出校管理

1.在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出校”。对于因就医、就业等原因确需出校的,在导师同意的前提下系统上传“出校三方协议(见附件)”,进行请销假审批,要求如实报备行程轨迹,做到“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2.居住在学苑公寓的学生,没有10分钟报备出校权限。学生可从学苑公寓南门到学校东南门通行,遵循保卫人员引导。上述路线通行不需要进行轨迹报备。  

3.居住在东校区的学生,有10分钟报备权限,报备后刷卡刷脸进入校园。  

4.原居住在X11、X12、家属区的学生,继续住在红果园,要求同主校区学生。  

5. 居住在主校区的学生,没有10分钟报备出校权限。有需要去往科技大厦、知行大厦进行科研的学生,按要求进行申请,上报白名单。具体申请步骤如下:

在学校周边实验室有科研需求的同学(科技大厦等),请于6月5号今晚20:30前尽快填写白名单表格,并将导师同意将学生纳入白名单的截图发送给班长(内容需要包括知晓并同意研究生前往校外实验室,导师要求并监督学生遵守防疫相关规定,校园至实验室两点一线),由班长发给对接兼辅,兼辅汇总上交至兼辅工作群。(注:此名单原则上近期不再调整增加)。科研白名单提交后,学生可于6月6日6号起,早6点至晚11点刷脸进入学校(唯一路线:学院公寓南门-天桥-校东南门-校西门-科技大厦)。

注意:纳入白名单的同学,出行前进行轨迹报备,刷卡出入。纳入白名单的学生,不要在系统点请销假。

6.在校生离校工作按照原通知,邮箱审批(提前三天)。

(二)入校管理

校外学生原则上暂不返校。

二、扎实开展核酸检测

在校生按照每三日一次的频率开展核酸检测。要求全员参加,核酸检测地点不变。

三、有序做好日常管理

1.继续严格落实早午晚健康监测(党支部负责)落实好晚点名制度(生活委员负责)

2.在按要求做好预防性消毒和通风的基础上,校内的体育场馆等按照75%的比例面向校内师生限流开放。

3.坚持分批分时段错峰就餐原则,排队取餐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4.充分发挥物流缓冲区屏障作用,校内快递仍然实行集中静置消杀,在校内快递点统一收发。

5.原5月22日发布的《关于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进出校园方案的通知》暂停使用。

6.夏季毕业生需在6月28日前完成退宿,请同学们有序进行,提前做好安排。

四、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在校生需切实履行个人责任,做好健康监测,密切关注本人及共同居住者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11种新冠肺炎症状之一的,立即向辅导员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在校园内仍需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2.校医院仍在主校区设就医问诊点,需要去家属区主院区就诊的同学走请销假流程。

3.有外出就医需求的,在请销假系统申请。需持72H核酸,回校后不再需要隔离。有新冠类似的11类症状,就医需前需要与预检分诊联系(010-51683647),根据校医院管控意见执行。

以上通知与政策要求还望大家继续认真落实执行,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各项措施和安排,如有变化,再行通知。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