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及以前(不含20级直博生)博士生按期开题的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845

为了保证博士生按期毕业,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定》(见附件1)相关规定:“开题报告时间一般应在第四学期末之前完成,直博生在第六学期末之前完成。”请20级及以前(不含20级直博生)尚未开题的博士生务必最迟于2022年7月10日完成学位论文开题答辩,并将电子版《论文工作计划》(word版)发至杜老师邮箱yxdu@bjtu.edu.cn。

 

开题流程:

1.学生申请开题:通过资格考试的学生在mis系统申请开题。

2.导师同意开题:导师在mis系统同意开题。

3.开题答辩:导师组织3-5 位所在学位点的博导组成考核组,以线上的方式举行开题答辩。截取线上答辩视频关键画面(含答辩人、考核组所有成员、PPT展示)1-3张。

4.提交开题材料:学生将电子版《论文工作计划》(模板见附件2,word版,导师和考核组成员签字为手签字插入)和关键画面图片发至杜老师邮箱yxdu@bjtu.edu.cn。

5.答辩后上传系统:学生将“专家点评、学生回答” 记录页和杜老师回复的答辩结果页上传至mis系统。

 

特别提醒

1.直博生按其下一级普通博士生的进度要求执行。

2.普通博士生、直博生最长修业年限分别为6、7年,超过最长修业年限未毕业的应办理退学或结业手续。

 

相关要求和开题流程、电子版模版请查看《博士生学位各环节流程及电子版空表》,下载路径:学院官网-教学项目-研究生-学位工作


附件2:论文工作计划.doc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定-2021研究生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