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进出校园方案的通知
2022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220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时期。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相关要求,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为防范物传人风险,学校统一设置了快递点,统一消杀静置后收发快递及邮件,杜绝“手递手”传递物品的风险。在以上政策基础上,为满足在校研究生因毕业、就业等紧急特殊情况下物品进出校园需求,同时保障在校研究生安全,特制定本方案,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校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在校生因毕业、实习、就业等紧急特殊情况可申请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进出校园。

2.校外收送物品人员不得为快递、闪送等物流工作人员,如有相关需求请到校内统一快递点处理。

三、相关流程

1.提出申请

在校研究生如有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需进出校园,需至少提前2天提出申请填写《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进出校园申请表》(见附件),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邮件命名为“姓名-学号--辅导员姓名-物品出校/进校申请”,以收到邮件回复“同意”为准),经审批同意后,再安排相关物品交接事项。

2.审批、审核和备案

1)学院相关负责人对其必要性进行从严审批,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原则,食品、鲜花等非紧急物品一律不予审批。

2)确实属于紧急必须的物品,学院审批后,提前一天17:00前将《申请表》汇总报研工部备案,研工部审核后汇总抄送保卫处备案。

3.消杀、静置和交付

保卫处根据备案名单在主校区西门设置缓冲区,对相关物品外包装按照防控规范标准进行严格消杀、静置,安全后交付相关人员。

四、相关要求

1.因涉及消杀,请注意紧急物品需进行密封包装,并在包装外显著位置写清申请人姓名。

2.如涉及相关费用,请提前网络支付完成,消杀、静置过程严禁出现付款情形。

3.贵重、易坏、易碎物品请通过邮递形式进出校园,紧急物品如出现损坏等情况,由申请人个人承担损失。

4.请申请人按照缓冲区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接送物品,严禁聚集,严格遵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间距等防疫相关规定。

紧急文件材料等物品进出校园申请表(2022.5.2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