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1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1164

住宿研究生出校请假审批情况表.xlsx

全体在校研究生:

近期,首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确保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力守护好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按照上级最新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若干措施,现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

1.除学校基本运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人员(“三类人员”)外,校内居住师生员工不出校,校外居住(含家属区)师生员工不进校,最大限度降低校园内人员规模和人流密度,降低校园内、校园与社会人群的交叉感染风险。

2.安排现居住在家属区交大新园的博士生到红果园宾馆临时居住,实现家属区和教学区硬隔离;现居住在校园周边的X11楼、X12楼的研究生刷卡(扫码)出入楼、出入校,落实“两点一线”管控;现居住在学苑公寓研究生,开辟进入主校区专用通道,改造升级学苑公寓闸机,与主校区东南门闸机联动,实现闭环管理;现居住在东校区学生,将学生活动区域与家属区活动区域相对隔离,东校区食堂实行分区就餐,尽可能减少学生在东校区与主校区之间的穿行。

从严审批学生出入校。学生收取快递需临时出入校,继续实行20分钟以内自动审批,同时因地制宜开辟专门通道。具体操作流程为:1. 20分钟以内的刚性外出(如拿取快递、学苑公寓通行主校区),请登录“返校系统”—“学生报备制出校申请”,申请后自动审批(至少提前10分钟报备申请,根据网络情况生效时间可能会提前或滞后); 2. 20分钟以上的刚性外出(如就医),请登录“返校系统”—“学生请销假申请”,在“上传协议/承诺书”部分上传①填写好的《住宿研究生出校请假审批情况表》(附件)②“北京健康宝”绿码截图、③导师同意外出微信截图(需包含目前学校管控政策、外出原因及日期时长)、④请假事由相关证明材料。以系统收到批复为准,方可在规定时间段出校,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回校。

3.凡健康宝弹窗3情况的学生均不得入校,待解除之后方可入校。如有弹窗学生尽快联系班长、辅导员完成相应核查流程。

4.学校将针对师生员工进出校门数据进行自动核查,发现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5.外来人员、外来车辆非特殊必要,严禁入校。

二、进一步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

1.按照上级要求,为师生员工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和常规检测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实行主校区、东校区、学苑公寓的分区检测,以后续实际具体通知为准。核酸检测环节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2米以上距离。

2.实行师生员工分区就餐,最大限度减少就餐师生之间的交叉。面向教职员工的餐厅,减少堂食,鼓励打包外带;面向家属区提供餐食服务的明湖餐厅一层和益民餐厅取消堂食,提供打包外带服务。

3.请师生员工加强个人防护举措,在校学习、生活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4.请广大师生员工严格履行个人责任,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鼻塞、嗅觉异常、肌痛等症状应立即报告,防止带病入校,因个人原因不及时报告或刻意隐瞒造成疫情扩散或规模感染的,学校将严肃追责。

三、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各项措施和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疫无情,人有情。学校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各类服务保障,希望广大师生员工积极配合,理解支持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