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资助的通知
2022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824

经管学院2022届毕业生:

       为了帮助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顺利就业,缓解经济压力,按照《关于印发北京交通大学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校发[2011]18号)文件精神,对2022届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毕业生发放就业资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发放对象和条件

       1.经学校认定的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2022届毕业生。

       2.积极参加求职择业活动,在应聘过程中,确实有实际费用支出,如培训费、从业资格认证费、交通费(火车票姓名和身份证号要相符)、求职材料制作费、置装费、电话费等。

       3.保研、考研及出国(境)毕业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4.不能按期毕业的学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5.已申请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不在资助范围内。

       二、发放标准

       根据毕业生本人就业花费实际情况,按照500—800元(取整百)的标准予以资助。

       三、工作安排

       即日起至5月13日(周五)下午17点前,学生将填写好的申请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连同相关证明材料(能证明个人申请表中具体花销的票据照片、消费转款记录截图等),将文件夹压缩包命名为【毕业生就业资助+学号+姓名】,一同发送至邮箱bjtujgdj@126.com

       学生申请后,需经院校两级审核,最终审核结果将在5月26-5月31日由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公示。就业资助款将于6月15日前打入学生中国银行卡中。

       四、申请表填写要求

       申请就业资助的毕业生应如实、认真填写申请表,申请理由突出求职过程,且详细填写求职过程具体花销。

附件1: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22届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资助汇总表.xlsx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