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博士生资格考试安排
2022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9074

学院将于4月28日进行博士生资格考试,以下是具体安排:

     1、考试方式:线上开卷笔试。

请申请考试的学生4月27日2点前加微信群

图片.png

     2、考试时间:4月28日19:00-21:00,考试时间120分钟;

     3、考试内容及形式:考试为一道阐述题,着重考查博士生入学以来的已有学业完成情况和研究工作进展及成果。

     4、特别强调:学生针对自己在学习及科研成果的论述方面,必须保证所述内容的客观真实性,对所述材料能够随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若在试后抽查中,学生对自己所述内容不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则本次资格考试直接按不通过处理。

       5、注意:学院每学期组织一次博士生资格考试,各博士生可在第三学期申请当期或之后参与博士生资格考试,2016级及以后的博士生必须于第六学期前(含第六学期)完成博士生资格考试。资格考试每学期组织1次,2014级及以后博士生可第一次申请第三学期或以后举行的资格考试。每个博士生共有2次考试机会,第一次考试不通过,还可申请参加1次。2次均未通过按退学处理。未通过资格考核的博士研究生可转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取消参加学业奖学金评定的资格。通过资格考核后,方可申请学院安排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