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直博生及2018级博士生(不含18级直博生)按时完成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1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28

为了保证博士生按期毕业,根据《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定》(详见附件)相关规定。请2017级直博生及2018级博士生(不含18级直博生),在开题答辩完成一年后,在第六学期末之前(直博生在第八学期末之前)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中期检查答辩。规定具体要求如下。

第二十八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一般应在第六学期末之前完成,直博生在第八学期末之前完成。

第三十条: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结果为“通过”和“不通过”,在学院规定的时间不参加中期检查,除特殊情况外,为“不通过”。通过者,应根据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及时调整学位论文的工作内容及进度,继续进行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不通过者,在半年后可申请第二次中期检查;第二次中期就检查仍不通过者,终止博士研究生培养,予以退学处理,其中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可转为硕士生培养。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对中期检查进行审核,报研究生院。

未通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博士研究生转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其中直博生的学习年限从博士研究生入学开始计算,硕博连读生的学习年限从硕士研究生入学开始计算。如果在转为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时,超过了最长学习年限,则学习年限可延长为转为硕士研究生学期的下一学期末。请各年级博士生按期开题,以期按期毕业。

 

特别提醒:

根据《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博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最长学习年限(含休学和保留学籍)分别不超过6年、7年,否则应办理退学或结业手续。

 

相关要求请查看《博士生学位各环节流程及电子版空表》,下载路径:

学院官网-教学项目-研究生-学位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pdf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规定.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