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生)
2021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694

校内各单位: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发现2例游客核酸检测阳性以来,甘肃、内蒙、湖南、贵州、宁夏、河北及本市等多个省市和地区报告多名关联病例,此轮疫情感染蔓延速度快,形势严峻。目前,疫情已波及北京市昌平区、丰台区、海淀区。根据国务院和北京市疫情防控会议的最新要求,现进一步明确和强调如下事项。

1.各单位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按照快严准的总基调,从严从紧筑牢防控防线,坚决防止疫情蔓延至校内。

2.各单位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第一时间积极开展涉疫人员排查工作,并配合校医院做好处置工作。

3.教职员工坚持非必须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尽可能做到简单生活,“两点一线”,降低因人员聚集和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风险。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师生在解除之前不进校。从严校门管控,各单位非必要不申报校外人员访问校园,在校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从严审批出入校申请。各单位聘用人员参照校内师生管控措施执行。

4.师生员工应主动关注疫情形势,如有与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一致、健康码异常、收到卫健部门协查通知或个人出现发热等健康异常等情况,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单位报告,并及时配合社区和学校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5.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校园聚集性活动。及时调整会议、论坛、培训、文艺晚会、体育赛事等聚集类活动安排,能不举办就不举办,能延期举办就延期举办,能线上举办就线上举办。如确需线下举办,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6.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宿舍、食堂、教室、实验室等日常环境消杀和通风,落实重点人群、重点部位定期核酸采样检测制度,加强学校健康观察点管理。

7.师生员工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自觉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和防护工作,配合核酸检测等相应管控措施。

8.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对接种师生情况进行摸排,建立接种情况台账,配合学校组织好即将开展的“加强针”接种和补种工作,进一步加固免疫屏障。

9.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体系和应急体系保持常态运转。因失职失责造成疫情防控风险的,将对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不按要求及时上报各类重要涉疫信息的,将视情况进行通报。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