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研究生兼职辅导员】2021-2022学年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招聘
2021年09月0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11

各位同学好!

2021-2022学年,研究生德育办公室将继续招聘、增补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协助办公室日常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招聘对象要求

1.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是经过学校统一选聘,主要从我校在读研究生、即将入学的2021级研究生新生中选拔;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鼓励高年级(二年级以上)的品学兼优的全日制脱产学习硕士生或博士生(定向除外)以及青年教师报名。

二、基本条件

1.中共党员,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

2.热爱思想政治教育事业,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团结合作精神;

3.具备相应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一般应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

4.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5.学有余力,可在岗工作时间不少于1年;

6.品学兼优的贫困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7.需经指导教师许可。

三、具体要求

1.每周需保证2个半天到岗工作;

2.工作踏实,负责任,有学生干部经验;

3.能够任满一年,报名前需先征得导师同意。

四、工作职责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包括: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和实践研究等。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由学院制订。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在岗时间至少1年,应按照不少于专职辅导员工作量的1/3投入工作。协助辅导员处理专项工作,如评优评选、党建、就业、社会实践、三助相关等,负责与年级、班级干部协调沟通,代理辅导员处理年级日常事务。

五、相关待遇

研究生担任兼职辅导员的工作津贴标准为1000元/月,寒暑假不在岗不发。各学院可根据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实际工作情况给予相应的工作津贴。学校每年对表现优秀的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进行评选表彰,并给予800元/学期的奖励津贴。

对于教职工担任兼职辅导员的,按照每个岗位每年3000元的标准发放补贴。各学院要鼓励新入职教师以多种形式参与辅导员工作,可视其工作情况,适当减免教学、科研工作量。

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的岗位根据《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评分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规定,任职满一学年,经相关部门考核合格者,最高可加满10分。

报名程序:请有意愿的同学积极报名。请将附件中的《兼职辅导员报名信息统计表》于2021年9月7日18:00之前发至bjtujgyjs@126.com,命名为“兼职辅导员报名-姓名-手机号”并附上个人简历

欢迎各位积极报名,加入我们一起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经管学院研究生德育办公室

2021年09月03日


兼职辅导员报名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