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
2021年07月2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5998

       第二届北京交通大学案例沙盒大赛决赛于2021年7月17日晚上在思东205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以中铁物贸股份有限公司为案例沙盒企业,中铁物贸供应链数字化创新为主题展开。

       出席决赛的评委有中铁物贸集团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刘武生主任、鲁班公司供应链创新事业部孔月部长、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院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苟娟琼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信息管理系吕希艳副教授和穆文歆副教授。

       本次比赛于5月份启动,历时2个多月,经过初赛严格评审后,最终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环节。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比赛,7支队伍围绕中铁物贸供应链数字化创新展开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案例沙盒分享盛宴。首先由参加比赛的队伍用时15分钟现场陈述各自具有独到见解的沙盒投标方案,然后由评委现场提问,参赛队伍进行解答。场上小组的精彩展示、与评委的深入互动赢得了现场评委嘉宾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现场气氛热烈,不同的思维和观点碰撞引发现场高潮不断。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数据中台666组获得一等奖,鸿鹄战队和智能风控小分队获得二等奖,有用队、月月说的对、精益之星和金融研究队获得三等奖。

       最后,鲁班公司供应链创新事业部孔月部长和北京交通大学苟娟琼教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孔部长认为此次沙盒比赛的形式非常新颖,比赛队伍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展现了交大学生的思考实践和创新能力,此次比赛也给予了他很多启发。苟娟琼教授认为参赛队员对案例内容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并运用所学理论进行了研究,各队的案例报告都具有现实的借鉴意义,参赛同学无论从案例分析角度和深度,还是在现场陈述方面都表现得非常优秀,希望能够继续发扬。

       本次案例沙盒大赛注重加强学生们与案例企业、技术支持方的不断沟通与交流,使学生们感受到真实商业情境下的企业经营挑战与难题,在此期间持续地进行头脑风暴形成创新方案,增强了学生们的思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对案例企业解决经营难题也提供了参考性的建议,实现校企双方共赢。

比赛.jpg比赛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