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一届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评选通知
2021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450

附件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表.docx

附件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汇总表.docx



各研究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现开展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评选活动。

一、活动主题及类别

以“献礼百年——强组织、增活力、促创新”为主题,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作用,开展支部特色活动。活动类别包括主题党日、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机制创新等形式。

二、征集对象

以20级新生班级党支部、1901—1907班党支部以及19级博士班党支部为单位征集。

三、活动安排

1.部署动员。2021年5月9日前,各党支部根据通知精神,对优秀微党课评选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2.案例研究开展。2021年5月9日-5月20日,各党支部开展案例研究,确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整理相关立项材料。此次活动由组织委员主要负责,其余支委成员协助。

3.立项材料提交阶段。2021年5月20日前各支部组织委员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bjtujgdj@126.com。邮件主题为“经管学院XX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立项材料”,文件命名为XX党支部附件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表》、XX党支部附件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汇总表》。

4.学院推荐。2021年5月24日,学院进行遴选推荐。原则上按照不低于支部数10%的比例推荐优秀组织生活案例。

5.立项评审。2021年6月初,校研工部将组织评委就案例申报进行评审,确认是否立项,并对每个党支部有相应经费支持。

6.案例活动开展。各党支部结合立项内容开展支部活动,活动开展时间为2021年3月至2021年10月,总结材料提交另行通知。

5.案例评审。2021年11月,校研工部将举办答辩评审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评选出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将在研究生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推送宣传,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

四、评选标准

1.政治性。要紧扣活动主题、深化活动内容、讲求政治属性。活动现场要悬挂党旗,党员要佩戴党微,注重活动庄重感、仪式感。

2.创新性。活动要围绕特色组织生活落实落地,在理念提出、手段采取、方法实施、平台搭建等方面有所创新。

3.实效性。创新成果适应新形势,解决难点、重点问题,将工作落实落细,对推动研究生党建工作有一定成效。

4.推广性。党支部组织生活要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推广性,对其他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具有一定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五、奖励说明

各支部整体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度支部和支部委员年度考核,立项并答辩评选为优秀组织生活案例的党支部,按照《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测评办法》中细则予以加分认定。

 

附件1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表

附件2优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刘老师,51688120;

张同学,18601990810;

 

研究生德育办公室

2021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