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关于开展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摸底统计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622

各位同学:

为有效共筑安全环境、保障师生健康,根据北京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我校学生接种工作将于学生春季学期返校后有序启动。现面向学生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摸底统计,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员统计范围

本次统计接种范围,年龄介于18至59周岁的全体在校学生,包含双培生、预科生、走读学生、借读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本次暂不统计接种范围包含威海校区学生、休学学生、参军入伍学生、境外留学学生、18至59周岁年龄区间以外学生、外籍学生和港澳台学生。

二、疫苗接种须知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接种禁忌和暂缓接种情况、相关知识宣传等见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和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推送视频《欢迎接种新冠疫苗》。疑有禁忌情况不确定能否接种的学生可电话咨询校医院,咨询电话51688481。

三、摸底统计须知

疫苗接种摸底统计表见附件2。原则上上述统计范围内学生均应在学校登记接种,不在学校接种的,请在统计表中注明不接种原因。如已在其他地区登记接种,不用重复在校登记接种。如已在旅居地接种第一针的学生,第二针也应在原接种地接种。

四、工作要求

1.请各班级、各位同学高度重视疫苗接种工作,深刻认识到疫苗接种工作对校园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各班级按照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原则,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的教育引导、思想动员和摸底统计工作。

2.请同学们明确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高校健康安全对全社会防疫至关重要;疫苗接种对个人负责、对身边的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每个人都努力才能共筑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另外,北京市将对接种疫苗后的人群参加各类考试等活动的防疫要求进行区别对待。

3. 请各班级于3月14日(周日)中午12:00前将统计表(附件2)发至对接班级的兼职辅导员;无班级建制的延期生请自行上报到邮箱20113047@bjtu.edu.cn,主题注明“姓名+学号+联系电话”,逾期不报视为放弃。学生疫苗接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北京交通大学新冠疫苗接种告知书.pdf

附件2:研究生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统计表.xlsx

附件3:2021年春季学期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docx


研究生工作部  校医院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