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报名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2021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3790

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守住校园一方净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决定成立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巡查队伍,设立校园疫情防控学生巡查勤工助学岗位,请寒假留校学生自愿报名。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属性

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勤工助学岗位为寒假临时勤工助学岗位,全体留校学生可以自主进行申报。岗位按小时每小时15元的标准计算勤工助学酬金,开学后统一发放酬金。

二、工作内容

(一)主要工作任务

1.巡查校园区域,按照“坚持佩戴口罩”的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对未正确佩戴口罩人员进行主动提醒。

2.重点巡查明湖、芳华园草坪、图书馆广场、思源楼周边等人员密集区域,按照“减少聚集”的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提醒相关人员遵守防控要求。

3.在校园巡查时若发现有火情隐患等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及时通知校园监控指挥中心51687110。

4.完成校园疫情防控有关的其他临时任务。

(二)主要工作地点

1.思源楼国旗杆下,负责思源楼周边区域巡查。

2.图书馆广场前茅以升像前,负责校园明湖、芳华园草坪、图书馆广场等区域的巡查。

三、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岗位申请时间段为1月29日-1月30日,学生填写《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1)》并于1月30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19120538@bjtu.edu.cn,负责人汇总后邀请大家入工作群。

(二)审核及排班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于1月30日审核并通过学生的上岗申请,制定学生上岗排班计划,并在“学生巡查”岗位微信群内公布。

(三)学生上岗

学生根据公布的排班计划,准时前往学校南门保安室进行签到,领取工作袖标,前往上岗地点开展工作。工作结束后前往学校南门保安室签退,并归还工作袖标。

(四)考勤督促

学校保卫处负责学生每日上岗情况的考勤和督促。

四、其他

(一)上岗提示

学生应自觉遵守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上岗期间坚持正确佩戴口罩;该岗位为户外工作岗位,请上岗学生务必多穿衣物,尽量做好保暖措施,注意预防感冒发烧,及时关注身体健康。

(二)工时核算

已在其他寒假勤工助学(研究生三助)岗位上岗的学生,应保证全部岗位工作总量不超过80小时/月,请学生做好核算,并与工作单位负责老师做好沟通。


附件1: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岗位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1:XX学院寒假校园疫情防控巡查岗位申请学生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工作处(部)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