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十三届主席团换届通知
2020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22

报名表-新.doc


经管研究生:

为了做好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的遴选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骨干的交流锻炼,选拔政治合格、学习优秀、品德良好、作风过硬、群众基础好的优秀人才充实到研究生会组织中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面向第二十二届研会工作人员和全院研究生公开遴选研究生会主席团人选,具体换届安排介绍如下:

一、组织机构设置

第二十三届经管院研究生会组织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实行轮值制度,研究生会主席团集体负责研究生会重大事项,主席团成员3人,不设主席、副主席,设执行主席,执行主席由主席团成员轮值担任,以学期为一个轮值周期,执行主席负责召集会议、牵头日常工作。工作部门设置为:综合办公室、外联实践部、科研案例部、文艺部、体育部、宣传部。

二、部门设置

综合办公室

综合办公室是研究生会常设部门,作为各部门间联系的纽带与信息传递中枢,始终秉承着“平等、务实、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在研究生会基本制度构建、活动流程设定、财务预算与报销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以及研究生会日常事务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的权益为宗旨,作为联系校方与学生的纽带,架起学生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的解决,保障学生自身的权益。   

科研案例部

科研案例部旨在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从实践角度加强学生案例规范研究,提高案例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主要负责组织“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论文竞赛、案例大赛等各种形式的竞赛以及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为学生的论文写作做好铺垫,为教师将案例教学应用于课堂做好服务。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研究生会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丰富研究生艺术生活的重任。本着传播文化艺术,提高艺术修养的宗旨,结合我院特色和同学们的需要,组织开展元旦院内联谊、班级风采大赛、毕业生晚会等各种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的活动。作为经管院与广大研究生进行艺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体育部

    体育部致力于在学院范围内推广各项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院内课余生活的组织。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点燃同学们对于体育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育部主要负责赛前组织和训练工作,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发现各类体育人才,为我院的体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宣传部

宣传部主要负责校院新闻报道、管理和运营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的官方微信号BJTU经管研究生”。该公众号面向全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时、全面、有效地推送学校或学院的相关通知、活动预报、就业信息、学术动态及时事热点等相关内容,以此丰富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开拓视野。此外,与其他部门密切对接,推送其他部门相关活动信息,接入报名窗口,投票窗口等,并在大型活动现场提供宣传报道和新媒体技术支持。 

外联实践部

外联实践部肩负对外联系、联络校友以及推动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工作,主要负责协调院际、校际研究生团队之间的关系,为研会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外援支持,同时维系校友资源,负责学院校友工作,举办与各大高校的联谊活动,定期走访成功校友,举办校友讲座、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就业学长学姐座谈交流、职场技能指导与竞赛等活动。部门旨在为院际、校级研究生团队之间、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同时促进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培养研究生的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意识。    

三、报名条件和资格

1具有北京交通大学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研究生,能够任满至少一届(一年)任期;

2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中共党员优先考虑。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遵纪守法,无任何纪律处分,无任何不良记录;

4.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管理、表达和公文写作能力;

6在本科或研究生阶段具有一年以上学生骨干工作经历,具有研究生会、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经历的优先考虑。

四、遴选范围

符合报名资格的第二十二届院研会成员和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四、报名方式

1、报名阶段:报名表提交截止日期为92424点,有意向者请于规定时间内通过邮件方式提交word电子报名表(申请表以“姓名+研会主席团申请”提交),填写后发送至邮箱bjtujgoffice@163.com

2、面试阶段: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流程后期将通过短信通知,请大家随时关注经管动态并保持联络方式畅通。  

注: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刘博雅(联系方式:13804572036


经管研究生会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