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春季博士生资格考试的通知
2020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870

各位博士生:

  根据学校要求,学院将于6月下旬开展博士生资格考试工作,请于202061517:00下班前将电子版《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发送到yuanting@bjtu.edu.cn邮箱,注:申请表中导师需签字,及邮件内容须附有导师明确同意的邮件往来或微信往来截图;原件补交时间另行通知。考试具体安排在确定后另行通知。

考试方式、内容和要求:

1、考试方式:“雨课堂”网上笔试开卷(详细的进入“雨课堂”流程稍后公布),满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2、考试内容:有一定的广度和深度,考查博士生对本学科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以及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涉及专业所在一级学科的基础理论、研究方法、研究工具及学科研究前沿问题等。

3、参加考试范围:2014级、2015级、2016级、2017级、2018级未通过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博士生可申请。

资格考试每学期组织1次,2014级及以后博士生可第一次申请第三学期或以后举行的资格考试。每个博士生共有2次考试机会,第一次考试不通过,还可申请参加1次。考试通过后,方可申请学院安排的博士学位论文开题。

附件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申请表.docx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科

                                                           2020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