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派遣工作安排及相关附件
2020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1018

各位2020届毕业生:现将学校有关集中派遣及户档暂存相关通知如下,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

 一、申请派遣流程

1530前:毕业生登录就业资讯网维护系统,确认派遣信息(系统维护就业去向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对于系统中“学校已审核”学生个人及学院无法修改但需更新地址等信息的,学生可邮件bjtujob@163.com或微信扫描【V你解忧】咨询。

此次派遣涉及的学生是出国(二分回省,前期填写过材料的同学不用再次提交,学校直接导入)、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签订三方协议不解决户口档案算作签订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证明、灵活就业的同学

261日前:学院审核派遣信息并导出,毕业生核对去向、派遣单位抬头、户口迁移地址等信息,若有问题可修改。

363日,学院向学校集中提交材料,此日期后的所有相关派遣手续,均由毕业生自行办理。学生个人于就业资讯网提交派遣申请,6.37.2912:00前)申请,6.15之后的每周二、周五下午可到就业处领取报到证(于领取时间至少提前两天申请);72912:00后申请,每周周三下午可到就业处领取报到证(学生最晚于领取当周周一申请)。

4、参与集中派遣申请的同学,派遣证即报到证于毕业前统一发放,(只有学生注册毕业后,才能打印报到证,如有同学未能完成学业,延期同学没有报到证,成绩未出同学等所有成绩符合毕业要求后再另行办理,即按照个人申请流程),若报到证抬头或报到地址有误,请二维码登记,并提交报到证上、下联至邮箱jobadmin@bjtu.edu.cn,改派必须是原报到单位。

二、户档迁移流程

(一)派遣的同学

1、报到

学院将报到证上联,即报到证粉联-研究生发至学生本人,学生凭此联办理户口迁移和报到手续。在报到证有效期内学生持报到证到就业单位或二分单位进行报到。此报到证将放入学生档案,作为干部身份证明和工龄的必需材料,务必不要遗失并完成报到环节。

2、档案

学院将报到证下联(白联)集中送至档案馆归档,由档案馆根据报到证信息进行档案转寄。如有同学后期自行办理派遣,务必将白联交回学院,由负责老师归档至档案馆。

3、户口

此次参与集中派遣申请的同学,由学校统一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后期申请的同学需携带报到证以及有效证件到保卫处一层大厅户籍科进行办理。

京外就业、二分回省的同学本人需要携带统一办理的《户口迁移证》或自行去大钟寺派出所办理的《户口迁移证》去迁往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注意:《户口迁移证》即是户口关系,务必保存好并及时落户。

三、户档暂存

毕业后,毕业学生户籍将被封存,户口处于封存期间,不得借用《常住人口登记卡》。保卫处户籍科只协助办理户籍迁出手续。档案存放学校也无法办理有关任何业务,如护照、签证、政审等。

办理户档暂存的同学,需要提供扫描签字版户档暂存申请表及单位的就业证明材料,户档暂存截止日期为20201231日。

四、找工作同学的户档

1)北京、上海工作

北京或上海生源的同学不涉及户口问题,档案转寄以三方协议为准,按照三方信息维护就业网,填写派遣申请。

非北京/上海生源的学生,对于签三方协议但单位不能解决户口的,或是直接签劳动合同的,就业去向维护成签劳动合同,户档二分回省。

2)其他地区工作

无论生源地在哪,都可以办理《户口迁移证》落户在单位所在地,需要签三方协议,并按照三方维护就业系统申请派遣,学校根据派遣证转寄档案至单位。

五、上交材料要求

1申请集中派遣的同学530前:毕业生登录就业资讯网维护系统,确认派遣信息(系统维护就业去向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系统上传电子版就业材料(三方、劳动合同、单位证明,自由职业等证明材料),不需提交派遣申请表。

注意:参照《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毕业生回生源地派遣单位一览表》,二分单位即是同学们毕业后户档所在的单位,非常重要!!!同学们以后办理签证或是其他和档案相关的业务,都要到二分单位及所在地区办理。申请表中二分回省单位名称和档案转寄单位名称一致(档案随转即是指二者一致)、二分回省单位所在地即档案转寄单位所在地(可以写某省某市),档案转寄单位地址要详细,收件人及联系电话毕业生一定要与接收单位(需自行联系,可百度查询)提前沟通确认信息。户口迁移地址与二分回省单位所在地一致,即在同一市区,在同一市内也可以迁回家(如果有同学户口不在学校,此项可写未迁入)。

2申请户档暂存的同学,填写附件2,附件3和附件4电子版于5月30日前按照不同专业要求发至以下邮箱

学硕+金融+应统+博士发送至:18120714@bjtu.edu.cn

MEM(工程管理、物流工程、安全工程)发送至gchss@bjtu.edu.cn

MPACC(会计、审计、资产评估)发送至mpacc@bjtu.edu.cn

MBA发送至yuli@bjtu.edu.cn

3所有签订就业协议、劳动合同、单位用人证明、灵活就业的同学均需填写附件2(无论是否申请集中派遣,均需填写附件2并维护好就业系统),电子版于5月30日前按照不同专业要求发至以下邮箱

学硕+金融+应统+博士发送至:19120730@bjtu.edu.cn

MEM(工程管理、物流工程、安全工程)发送至gchss@bjtu.edu.cn

MPACC(会计、审计、资产评估)发送至mpacc@bjtu.edu.cn

MBA(工商管理)发送至yuli@bjtu.edu.cn

4毕业生尚没有找到工作、求职困难的同学,填写附件5离校未就业统计表,电子版于5月30日前按照不同专业要求发至以下邮箱

学硕+金融+应统+博士发送至:17120739@bjtu.edu.cn

MEM(工程管理、物流工程、安全工程)发送至gchss@bjtu.edu.cn

MPACC(会计、审计、资产评估)发送至mpacc@bjtu.edu.cn

MBA(工商管理)发送至yuli@bjtu.edu.cn

六、常用联系方式

就业指导中心服务台   电话:51685913 (专供毕业生咨询问题)

档案馆  周老师       电话:51688181

户籍科  陈老师       电话:51688501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2:00  14:00-17:30

 

V你解忧.jpg

改派二维码.jpg

2020届毕业生派遣和户档暂存通知.docx

集中派遣材料附件1-5.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