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第七十三期案例沙龙顺利举办
2019年12月2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355

2019年12月24日上午10:10,第七十三期案例沙龙在思源东楼612会议室召开。本次沙龙由我院肖翔教授就参加中欧商学院“案例大师成长营”的培训所得交流分享。

肖翔教授首先介绍了中欧商学院和其“案例大师成长营”项目的基本情况。其次就案例培训的内容进行了基本的介绍,如在案例教学难点方面展开课前调查,讲解有效的案例教学基本条件并在支持能力型目标的课堂结构与教学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分享了其在培训中的获得的启示,如案例的作用是激活经验,让误解浮现,从而有得到纠正、澄清的可能;案例讨论时要“引蛇出洞”;案例分析要讨论“最佳实践”也要讨论“常见误区”等等。

参会教师何琳和邢颖等老师就案例开发和教学相关内容与肖老师展开了讨论,纷纷表达自己对案例教学的思考,讨论了如何在案例教学中借鉴它们的经验应用于教学中,实现突破,创新教学方式,更好地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我院案例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