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志愿者招募通知
2019年09月2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352

经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批准,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中国钱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于20191115日至17日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面向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招募学生志愿者70名。

   一、关于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

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旨在围绕并服务于中央银行职能及国家货币发行政策,以普及人民币知识,弘扬金币文化为主旨,以培育全民爱护人民币、培育成熟的金银币收藏投资理念为己任,积极发展与促进中外钱币文化交流,为国际钱币企业的交流搭建平台,促进钱币产品的国际交融,展示和塑造中国钱币品牌的良好形象,成为广大集藏爱好者在一年一度金秋时节的收藏盛宴。

本届博览会期间将举办收藏文化论坛、2019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精品拍卖会、最受群众喜爱的2018年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揭晓仪式等一系列活动。

二、志愿者要求

1.报名志愿服务工作的学生应确保2019年11月15-17日三天志愿服务时间内全勤参,如有考试或课程安排,请自觉放弃报名,志愿服务时间内不得无故缺勤,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向组委会负责人请假;

2.上岗时需统一着志愿者工作服,衣服要干净整洁(公司将统一提供工作服);

3.按时到岗志愿服务,不迟到,不早退,务必服务期全勤,严禁私自换人

4.服务期间,熟练掌握博览会相关信息,耐心为观众答疑解惑;

4.服从指挥,态度端正。

三、志愿服务时间

服务时间:2019年11月15日至11月17日 9:00-17:00;

服务签到时间:8:30—9:00;

*11月15日请于8点之前到场。

四、岗位内容

(一)组委会台及开幕式台:

1、负责在内街开幕式台举行的活动,如开幕式、活动启动仪式、生肖号码权抽奖活动等;

2、在组委会台发放资料,为观众答疑解惑、指引入场和活动路线;

3、负责主展台活动视频播放、网络调试检查、相关电子品运行监测

4A厅活动区:

1、协助精品拍卖会、主题讲座、知识论坛等活动;

2、金色文化展区展品管理和互动解说工作。

广播室:

活动通知、安全须知等广播播报工作。

(四)直销及电商活动区:

1、现场秩序维护及后勤工作;

2、大转盘摇奖活动(奖品登记和发放);

3、引导注册会员及接受咨询

4、宣传品保管与发放等。

(五)新闻中心:

摄影及微信素材采集工作。

(六)抓抓乐活动区:

维持现场秩序,协助扫码并指导观众参与游戏活动及其它后勤工作。

(七)VIP室:

协助主办方相关会务工作。

(八)外商组:

需要英语口语流利,具体工作听从外商安排。

(九)机动组:

1、指导观众扫码领取纪念参观券;

2、安保转场工作;

3、摄影录像工作;

4、协助组委会处理紧急突发事件。

五、志愿者待遇

1.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可认定相应的志愿服务时长

2.可参观中国贵金属纪念币展览室(展室一般不对外开放);

3.主办方为每人提供每天150元的志愿服务费,为志愿者提供午餐;

4.在志愿服务期间,主办方为志愿者购买相关安全保险

5.主办方为志愿者免费发放统一服装

6.志愿服务工作期间,主办方提供北京交大至国家会议中心之间车接车送。

六、报名方式及截止时间

   即日起至9月24日,填写报名表与汇总表,发送至18121299@bjtu.edu.cn,等待后续通知。

   联系人:赵娴雅

   联系电话:17801061300

附件一: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表.docx

附件二: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志愿者报名汇总表.xls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