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通知
2019年07月19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5023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分“正选”和“退补选”两个阶段进行,正选安排在暑假期间,退补选安排在开学第一周。具体选课时间如下:

 

一、研究生选课时间

    正选时间:   20198208:00——201983123:00

    退补选时间: 20199210:00——20199 823:00

   

二、注意事项

      1、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2019年秋季学期研究生选课说明”,“选课说明”中有与选课相关的重要事项及说明,请同学们重视。“选课说明”会在选课开始前发布。

      2、因学校资源所限,全校性公共课实行分班限选,同学们只能按系统分派选择此类课程;其中,全日制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英语课、信息检索课和知识产权课实行分班限制选课;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信息检索课和知识产权课实行分班限制选课。

      3、博士生英语课分班在“博士英语水平测试”成绩出来之后确定,博士生英语课选课在其后进行,因此,博士生英语课的选课最早在92日之后才能进行。

      4、在选外国语课之前,请认真阅读“北京交通大学2019级研究生外国语课程教学安排”,其中规定了19级研究生需要选修的外国语课程,以及免修研究生外国语的条件。

      5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英语课程“综合英语”设6个外籍教师授课班。外教班学生名单根据19级新生在“迎新系统”中填报的英语成绩择优确定。研究生院将根据816日迎新系统中同学们填报的英语成绩确定外教班学生名单,并最终确定“综合英语”选课分班名单,分班名单确定后,同学们才能开始按分班选“综合英语”。

      6、下学期要选修什么课程,一定要同学们自己上系统选课的,课程分班只是给予同学们选课的资格,并未替同学们选课。必须是出现在“本学期课表”中的课程才是你选中要在本学期修读的课程。

      在此提醒同学们注意,按照学校的规定,不选课没有参加课程考核的资格,自然也就无法获得学分。

      7、请不要因担心无课可选而随意选中多门课程来占用资源,基本上不会出现课堂容量不足不能选课的问题。万一遇到课堂容量不足无法选课的问题,请联系学院研究生科老师,或者,等开学第一周退补选时再选。

      8、选课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咨询所在学院研究生科的负责老师,也可以发邮件到研究生院办公邮箱进行咨询,全日制研究生的选课问题请联系培养办公室办公邮箱:yjsypyb@m.bjtu.edu.cn,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选课问题请联系专业学位办公室办公邮箱:yjsyzyxwb@bjtu.edu.cn

研究生院

2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