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及集中学习校规校纪的通知
2018年11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547

/uploads/file/20181127/20181127153755_11974.doc

18级研究生、博士生: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促进学风建设工作,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倡导诚信考试,研究生工作组特组织开展研究生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此项工作各班级高度重视,使每名研究生都能以端正的态度参加每一场考试,杜绝各种考试舞弊及考场违纪行为,形成良好的考风。

      具体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考试作弊被纳入中国刑法处罚范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考试作弊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北京交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内容,祥见2018年《学生手册》研究生,并在《研究生诚信考试倡议书》(见附件)上签名,要确保每名研究生切实了解各种违反考试纪律和违反学术诚信的情节、认定以及相应的处理结果。重点提醒研究生:按照《北京交通大学考试管理规定》,考试违纪、作弊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口头警告直至开除学籍处分;按照《北京交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对被认定过严重违背学术诚信的学生在申请学位时,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不予受理。如违纪者为中共党员,还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给予相应处分。

     此项工作纳入班级年度考核,具体由班级学习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如班级设立党支部)共同组织,请于12月3日(周一)17点前将主题班会照片(2-3张)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主题标明180X班班会照片,纸质版《研究生诚信考试倡议书》班级同学签名后交至SD503。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8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