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19年寒假接待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志愿者的通知
20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531

 各位同学:

为加强两岸大学生的交流,不断增进与巩固两岸青年的情感与友谊,我校今年寒假继续参与2019113日至23日期间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台湾夏潮基金会联合组织的两岸青年学生交流活动和接待工作。

本期以“寻迹京杭运河”为主题,在上海、无锡、嘉兴、杭州、北京等地就运河遗迹和文化蕴含开展参访与交流,其中两岸青年学生将在北京开展“一对一民宿”、“走进北京”、“走进校园”等活动,并举办“情漫海峡爱聚两岸”青年大联欢活动。通过深度交流,让两岸青年学生深化认知与理解、扩大认同感,在寻访历史印迹过程中感受民族文化的根与魂。现就“民宿接待”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1.学生志愿者要求家住北京城区或近郊(宿舍除外),家庭可以在2019120-22日(三天两晚)接待一名同性别的台湾学生住宿,以“一对一”形式与台湾大学生开展民宿交流。

2.学生须对北京历史、文化、交通熟悉,具有良好的志愿服务精神,待人热情、礼貌大方,确保能够代表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3.民宿交流期间的费用由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承担(提供一定的经费补贴),可提供志愿者服务证明。

4.学校建立志愿者库,优秀志愿者可继续接待台湾来访交流团,并优先作为赴台交流的候选人。今年,学校推荐选派了6名志愿者将于201812月赴台开展交流活动。

二、工作安排

1.因涉及两岸交流,请各学院在选拔志愿者时积极动员,严格把关,着重考察学生政治素质、志愿服务精神,要求参与接待学生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强。

2.请各学院按推荐要求及学生意向推荐学生参加本次志愿服务,学校将择优选拔负责交流接待任务的志愿者。

3.请报名同学将附件1的志愿者登记表(需另附一张清晰生活照作为附件3)及附件2的汇总名单电子版于1128日晚上10点前发送至18120632@bjtu.edu.cn

 附件1:志愿者登记表

 附件2:2019年1月志愿者汇总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