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研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招新通知
2018年09月10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9075

我院研究生会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招新工作开始啦!(主席团成员均可由研一同学担任)。此次招新是仅针对主席团成员的第一波招新,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具体招新安排介绍如下:

一、组织机构设置

第二十一届研会组织机构设置如下:主席一名,副主席六名。一名副主席分管外联及校友部、实习实践部两个部门。一名副主席分管案例部、科研部两个部门。一名副主席分管宣传部、新媒体部两个部门。一名副主席分管办公室、权益部两个部门。一名副主席分管文艺部。一名副主席分管体育部。

二、部门设置

外联部与校友部:

外联及校友部同时肩负对外联系和校友方面工作,主要负责协调院际、校际研究生团队之间的关系,为研会其他部门的活动提供外援支持,同时维系校友资源,负责学院校友工作,举办与各大高校的联谊活动,定期走访成功校友,举办校友讲座等。部门旨在为院际、校级研究生团队之间、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

我们有更大的平台和更广阔的视野,有更多的人际交往机会。我们需要热情洋溢的你,能说爱唠的你,踏实肯干的你;我们要你三心二意,恒心热心责任心,创意还有意志力;我们要你大心脏,机智大方不怯场。我们在外联及校友部等你,未来同享喜乐,合作愉快。

实习实践部:

实习实践部是促进研究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培养研究生的奉献精神和开创精神,使其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提高实践能力与社会责任意识的一个部门。致力于策划、组织寒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就业学长学姐座谈交流、职场技能指导与竞赛等活动,旨在为广大研究生搭建接触社会、服务社会的平台,为研究生实习就业服务。

案例部:

实践是学习管理知识的重要手段和最终目的。管理实践与案例研究部旨在从实践角度加强学生案例规范研究,提高案例研究能力与实践能力。管理实践与案例研究部主要协助案例中心办公室开展各种活动。通过举办学生案例比赛活动、教师案例项目立项和沙龙活动等各类形式的案例研究,提高案例研究水平。为学生的论文写作做好铺垫,为教师将案例教学应用于课堂做好服务。

科研部:

秉承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的思想,旨在提高科研能力,培养创新思维。主要负责组织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论文竞赛、学术沙龙系列讲座等各种形式的科技竞赛、学术讲座等活动,引导学生树立科研创新意识,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想在科研学术上搞事情,就赶快加入吧!

宣传部:

作为引领研究生舆论导向的风向标,我们宣传部将通过海报、摄影、视频等媒介,及时、详尽地报道校院新闻、研究生会的相关活动,宣传研究生思想和科研动态,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新媒体部:

新媒体部主要负责管理、运营经管学院研究生的官方微信号“BJTU经管研究生。该公众号的主要目的是面向全院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及时、全面、有效地推送学校或学院的相关通知、活动预报、就业信息、学术动态及时事热点等相关内容,以此丰富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开拓视野。此外,日常工作需要与其他部门密切对接,推送其他部门相关活动信息,接入报名窗口,投票窗口等,并在大型活动现场提供新媒体技术支持。

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常设的传统部门,作为各部门间联系的纽带与信息传递中枢,始终秉承着平等、务实、服务大家的工作理念,在研究生会基本制度构建、活动流程设定、财务预算与报销管理、部门沟通协调以及研究生会日常事务等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权益部:

权益部是以服务广大学生为原则,维护广大学生权益为宗旨,作为与广大学生切身利益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是联系校方与学生的纽带。权益部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出发,坚持敢于为同学们说话、甘于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架起学生与学校主要职能部门的桥梁,实现良性沟通,促进问题的解决,保障我们自身的权益。

文艺部:

文艺部作为经管学院研究生会的重要窗口,肩负着丰富研究生艺术生活的重任。本着传播文化艺术,提高艺术修养的宗旨,结合我院特色和同学们的需要,组织开展元旦院内联谊、班级风采大赛、毕业生晚会等各种富有思想性、艺术性、娱乐性的活动。文艺部是经管与广大研究生之间进行艺术交流的桥梁与纽带,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体育部:

学生会体育部是一个致力于在学院范围内推广各项体育运动、增强学生体质、丰富院内课余生活的组织。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点燃同学们对于体育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体育部主要负责赛前组织和训练工作,并做好各项赛事原始数据的记录以及各类体育活动的后勤工作,同时在工作中不断发现各类体育人才,为我院的体育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三、报名方式

        1、报名阶段:有意向者请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各职能部门,并于913日(周四)1800通过邮件方式提交word电子报名表(申请表以第一志愿部门+姓名+研会主席团申请提交),电子报名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下载,填写后发送至邮箱bjtujgoffice@163.com

        2、面试阶段: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及流程后期将通过短信通知,请大家随时关注经管动态并保持联络方式畅通。 

        注: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穆子龙 18810927086

        经管研会主席团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