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方案
2018年06月06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2214

为了进一步增强毕业研究生党员的思想觉悟、党性修养、组织观念和社会责任感,按照“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整体要求,以及《关于做好2018届毕业研究生主题教育工作的通知》(研通〔201815号)工作安排,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将于近期开展2018届毕业研究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整体要求,落实毕业研究生党员“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党员责任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要求2018届毕业研究生党支部全覆盖、党员宿舍全覆盖、学生党员全覆盖。

二、教育活动内容

1、毕业生党员骨干体验式教育

  题: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

  间:614日(周四)下午,预计17:00前返校

  点:国家博物馆

人员安排:毕业研究生党支部,每支部5-8人。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推动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学院党委拟组织毕业研究生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作为一次毕业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无法参加本次集中参观活动的党支部,可由支部书记自行组织支部党员前往参观,并于活动结束后(最晚于620日中午12:00前)将活动参观人数、参观情况(感想)、参观照片发至bjtujgyjs@126.com。展览时间:即日起至624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到下午4:00;展览地点:国家博物馆;参观者凭个人身份证登记入场,无需门票。

2、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专题教育

会议时间:611日上午  9:00-10:00

会议地点:思东611

培训对象:毕业生党支部骨干

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组织关系转接,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充分认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在离校前完成组织关系转接事宜。

2018届毕业生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接】

办理时间:即日起至628日,工作日时间

办理地点:思东608、思东610-9

负责人员:党委组织员郑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孟老师

联系电话:5168494151688120

3、党支部组织“最后一堂党课”

  题:重温入党誓词,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间:即日起至620日,党支部自定

  点:党支部自定,可联系辅导员预定思东会议室(51688120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是研究生党员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各支部应主动联系理论导师,组织好最后一堂党课。支部书记应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培训、加强毕业生党员文明离校教育。活动结束后(最晚于620日中午12:00前)将活动参与人数、参观情况(感想)、照片发至bjtujgyjs@126.com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毕业生党支部按照方案认真组织上述活动,做到毕业生党支部、班级、党员宿舍全覆盖。

2、各支部应坚持统筹安排,本着重节约、讲实效的原则,注重质量效果,加强成果宣传。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8年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