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2018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0323

各学院: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20189158:0091912:00举行,仍采取网上公布试题、参赛队(3名研究生组成一个队)独立完成的方式进行。竞赛题目一般来自工程技术与管理科学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并经过适当简化加工,不要求参赛者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适合多数专业研究生。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求解、改进以及结果分析与检验等方面的论文。

此次竞赛由研究生院会同理学院负责组织,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

1、在读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及已获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自由组队,每队3人,专业不限(不同专业的同学也可组成一队)

2、报名方式:各学院研究生科或通过邮件报名:btwang@bjtu.edu.cn

3、报名时间:即日—620日上午8:00

4、联系人:理学院:王兵团老师(13521846484

研究生院:王璟东老师(51688525

二、选拔与培训

学生报名后要经过考试选拔才能获得代表学校参赛的资格,有关选拔考试时间和内容在学生邮件报名时会得到邮件答复通知。为保证竞赛取得良好效果、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比赛,学校对参赛同学组织进行为期4天的培训,时间大约安排在7月中旬,通过选拔的参赛队员在910日前完成网上报名,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奖励

对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选手,学校发给获奖者相应的奖励。

 

研究生院

201861

附:竞赛报名表

第十五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

学号

姓名

院系/专业

年级

联系电话

email

备注

 

 

 

 

 

 

 

 

 

 

 

 

 

 

 

 

 

 

 

 

 

 



王璟东
研究生院培养办
010-5168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