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苑公寓7号楼进行消防逃生演练通知
2018年05月15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12302

为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提升对突发事件反应能力,进一步掌握安全常识及自救互救的能力,按照学校安全教育工作安排,517日(周四)在学苑公寓7号楼进行消防逃生演练。为保证此次演习顺利举行,请各学院做好组织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2018517日(周四)中午13:3014:00

二、参加人员

学苑公寓7号楼所有2017级研究生。

邀请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专职辅导员带队。

三、消防演练要求

为达到真正体验演练的目的,保证演练成效,请辅导员通知学苑公寓7号楼的2017级研究生,演练期间务必在宿舍内,按照以下消防演练要求参加演练。

1.以消防广播命令,疏散时要紧张有序,严肃认真,禁止在疏散过程中打斗嬉闹,严禁扒窗观看,要听从指挥。

2.演练开始后,在楼门口、楼层会点燃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在疏散时同学们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防毒、并且采取低姿势、弯腰有序撤离。

3.下楼时采取右侧通行,防止发生碰撞或堵塞通道。保障自身人身安全,严防发生踩踏、挤伤、摔伤等事故。

4.提前熟悉疏散通道,按楼道疏散指示标识指示方向,就近疏散,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逃生通道。

5.尽量穿着平底鞋,防止紧急逃生时脚扭伤。

6.撤离宿舍时要锁好门窗,确保财产安全。

7.撤离宿舍楼后,尽快离开危险区,到楼前空地按学院集合,各学院辅导员清点人数,保卫处进行消防培训。

8.此次活动为模拟演练,请同学不要惊慌,切勿发生过度行为。

四、引导员工作

每一楼层于西侧及东侧楼梯口分别安排1名引导员,负责该楼层的安全和引导。

五、注意事项

演习开始后,所涉及楼宇将全楼停电,电梯停止运行,请各学院务必将消防演练通知到学苑公寓7号楼每一名研究生,并全体参与。要提前做好准备,电脑等设备提前关机、重要资料及时保存,避免演习时发生不必要的伤害与损失。

 

研究生工作部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