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队参加“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 竞赛的通知
2018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6176

为推进一流研究生培养,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每年组织研究生参加,并将其作为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实践能力、促进全面成长的实训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

二、时间安排

创作阶段:20183月至6月,报名参赛,组队、作品准备、创作,报名及作品上传的最终截止时间为620日。

初赛阶段:20187月,初赛,现场评审/会议评审。

决赛阶段:20188月,决赛,现场决赛,为期4天,颁奖。

三、参赛对象

电子、信息、通信、机电、电气自动化、软件类等相关学科在读研究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需提供学校保研、录取证明)均可参赛。

四、赛事说明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

1.技术竞赛在技术竞赛中设置七个参赛方向,包括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采用开放式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赛题、作品要求等 赛说明( www.gedc.net.cn

2.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要求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介绍ppt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

五、参赛办法

1. 以学院为基本参赛单位,组织代表队报名参赛,不接受个人形式的报名。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四名均可,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2. 参赛队伍成员须是对参赛作品有实质贡献的人员,不允许成员挂名。

3. 组队时,由队长确认指导老师顺序和队员顺序,此顺序依据参赛贡献大小确定。获奖证书将严格按照组队顺序制作,不再确认和更改。

4. 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格,参赛队中最多允许有一名是本科生。

六、奖项设置

为了表彰优秀的参赛队和指导教师,按照全国和分域分别设立如下奖项:

1. 华北赛区(初赛):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初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初赛获得一等奖的部分参赛队获得决赛资格(按得分高低顺序排名),决赛晋级比例根据报名情况确定。

2. 决赛:技术竞赛设团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最佳论文奖;最佳答辩奖;企业专项奖等奖项。商业计划书专项赛设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最佳商业计划书奖;最佳答辩奖等奖项。

3.参赛队可同时获得团体奖项和企业专项奖。企业专项奖奖励由组委会和合作企业共同商定。

4.初赛和决赛各个奖项均由组委会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七、相关要求

1.学院要高度重视,要成立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工作小组或联络人,负责研究生的参赛事宜,包括参赛动员、组队、报名、赛前准备、赛前辅导、赛期管理和赛后总结等,并于516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17120586@bjtu.edu.cn

2.学校资助参赛队的报名费、交通费、住宿费。竞赛期间组委会提供免费用餐,餐费不在资助范围内。


附件1“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uploads/file/20180427/20180427093736_18860.doc

附件2“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汇总表/uploads/file/20180427/20180427093745_12817.xlsx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8/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