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坊 2018学年第一期学员的通知
2018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705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的未来领军人物,立足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创业能力,研究生工作部继续在研究生创新创业素质训练计划中开办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坊。邀请企业高管、专家学者等作为创新创业导师,与在校研究生分享创新创业故事,解答创新创业困惑。

一、    培养目标

1.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新生代创业精英;

2. 营造研究生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启发研究生创新思维,培养研究生创业意识;

3. 传授研究生创新创业相关理论知识,提高研究生实践水平;

4. 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强化研究生心理素质;

5. 促使研究生毕业后从容择业或自主创业,在职业生涯中实现自我价值。

二、     

20184—6月。

三、    课程设计

课程安排

课程导师

 

2017年第二期结业论坛

2018年第一期开班仪式

第一讲

郑凤勤

创业思维与行动

第二讲

 

创新发明问题解决方法论

第三讲

郝俊磊

商业模式设计&创业初期股权分配

第四讲

 

创新机会与投融资

体验式教学

Plug and PlayPNP)孵化器

2018年第一期结业论坛

暨第二期开班仪式

导师及体验式教学平台简介见附录。

四、    培养方案

学员报名参与后,从开设课程中选修课程,每期课程学时≥10课时即可结业,结业学员可获得研究生工作部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五、    学员选拔

由学院择优推荐3-5同学参与工作坊2018年第一期(总第三期)课程,于2018413日(周五)17:00前将材料(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17120582@bjtu.edu.cn,纸质版交至SD502(见附件),确定学员资格。每期课程学员规模50人左右。满足课程结业条件,颁发结业证书。

六、    课程亮点

1. 体验式教学

关注个体发展,有针对性地进行个性化辅导、人性化教育,开发学员潜能,培养更积极的态度及更好的人际关系。

2. 互动式课堂

课堂教学聚焦创新创业前沿热点,体验式教学深入创新创业基地、名企调研访学,融入实际场景学习体验。

3. 课程导师全程指导

与名企高管、创新创业精英面对面交流,碰撞创新创业奇思妙想的火花,感受企业家精神。


附件:创新创业工作坊报名表及创业导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