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班级风采大赛”邀请函
2018年03月08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8423

      http://121.194.63.134/uploads/file/20180308/20180308100703_67063.doc

      http://121.194.63.134/uploads/file/20180308/20180308100724_35551.doc 

为充分展现我院研究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推进班级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现将开展我院第十一届“班级风采大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要求参加:经管学院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各班,包括硕士1701-1715班共15个硕士班级;

自愿参加:诚挚邀请2017级经济博士班、2017级管科博士班、2017级工商博士班、 1716-1721班、MBA国际班和F班,PMBA1班、PMBA2PMBA3班。

二、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包括多媒体展示、才艺展示等环节;经大赛初赛评委打分评定产生进入决赛班级名单。

决赛:以晚会形式进行。

本次大赛的主持人将通过选拔的方式产生。各班同学报名,由老师、主席团、文艺部等考核,确定最终的主持人。

晚会共设置4名主持人,2名男生、2名女生。

三、活动形式

主要活动项目包括:班级多媒体展示(每班不超过4分钟)、班级才艺展示(每班不超过10分钟)。

1、班级多媒体展示内容

通过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着重展现班级积极向上的一面,体现新一代研究生特色,各班自行组成班级形象宣讲团,应有专人负责解说。

1)展示内容

 1)班级形象展示

班旗、班徽、班服(可以为电子版)、班级口号、班级展示海报等,特色鲜明,积极健康,富有朝气和时代特色。

2)成员风采(可以包含班主任)

团结向上,勇于创新,朝气蓬勃,体现和谐

3)制度建设(含党支部)

建设有力,执行有效,具有针对性,能够保证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健康、有序进行;党支部活动能够彰显支部活动风采及党员的先进性;

4)班级活动(学习和生活)

班级活动,特色鲜明,积极健康,参与面广,成效显著。

2)展示形式

展示形式提倡多样化,可借助FLASHDV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对班级各方面情况进行系统、全面的陈述,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翔实,能够真正展现班级风采。

3)展示效果

由于时间有限等原因,所有班级展示内容提前上交给评委打分,并在活动开始前半个小时循环播放。 

4)微信平台展示材料要求:如无特殊情况,经管研究生微信平台(bjtu经管研究生)每周展示3次,每次展示2个或3个班级的风采资料,资料为照片和文字,也可以是已经上传到优酷端的微视频链接。材料及照片的格式和大小具体要求如下:

①压缩包里包括word文档、jpg格式的图片(即Word文档里的图片单独打包,然后一起压缩发送);

Word版本介绍,图片+文字,其中图片数量控制在4-8张之间;

Word文档里的单张图片要求为5MB以内的jpg格式。

2.才艺展示节目形式

节目类型不限,例如:小品相声、话剧、朗诵、音乐剧、歌唱、舞蹈、健美操和创意类(如场展示书法绘画、沙画创作、光影剧等)。才艺展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每班所选节目最好由两种或两种以上形式组成,参加人数尽量在全班人数的2/3以上,以达到节目内容的丰富性。节目从参加人数、整体印象、节目创意、节目质量、团队合作等方面进行考察。

四、评分细则

评分细则

项目

内容

权重

班级多媒体展示

多媒体展示内容需健康、积极、向上,无不健康内容;多媒体展示内容是否能很好的展示自己班级的风貌,内容是否新颖、流畅,表达是否清晰,是否具有感染力。(100分)

30%

班级才艺展示

表演内容需健康、积极、向上,无不健康内容;

表演是否精湛,是否具有很强的感染力等。(100分)

60%

才艺展示

参与人数

(参与人数/班级总人数)*100得到总分

10%

合计

100%

五、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一等奖

1

二等奖

2

三等奖

5

六、活动流程

2018316日前

提交班级报名表

2018325日前

上交微信平台展示资料

201842日前

各班上交多媒体展示

2018414

班级风采大赛初赛

201856日(暂定)

班级风采大赛决赛

注:请各班级负责人各类材料至指定邮箱bjtujgoffice@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以“班级-负责人(文件内容)”命名,文件内容为“班级报名表”、“微信展示”、“多媒体展示”。

特此通知

如有问题,请咨询研究生会文艺部:

陈同学 18810188783 或 唐同学18813090815

经管研究生工作组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