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关于2018年度学生基本医疗保险(一老一小)参保的通知
20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4258

各位同学好!

       2018年度学生医疗保险(一老一小)集体参保开始了!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不享受公费医疗的同学全部参加!

       接校医院通知,2018年度学生医疗保险(一老一小)具体参保细则和软件操作方法1214日(下周四)海淀区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召开统一布置会后才下发,因12月底前就必须完成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所以请相关同学积极申报、各位班级负责人及时通知并统计本班需要参保的同学。

具体参保事宜如下:

一、参保范围:不享受公费医疗的学生

1、学制为非全日制的学生(含定向类学生。定向学生有单位给参保的除外、少数民族骨干除外)

2、6年以上仍未毕业的博士生

3、延期的本科生(非因疾病休学的本科生)

二、缴费方式:网上银行扣款,因具体缴费金额还未下发,经咨询海淀区医保中心应该不会超过200元,所以请通知参保学生(尤其是续保学生)银行卡内余额尽量不要低于200元。(银行卡须是参保同学本人账户,信用卡不可以!)。

三、新参保人员提前需要准备的材料:

(一)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页复印件;

(二)因故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提供《户口簿》中的本人页(如个人信息有变更,须同时提供变更页,身份证号码必须为18位)复印件;

  (三)由专业照相馆拍摄或洗印的一寸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片1张。

  (四)参保同学本人账户的银行卡。

 

  请各班先行统计本班所有需要参加一老一小的同学名单(包含自愿放弃参保学生)以及以上准备工作,并将名单以附件的形式在121112日两天时间发送至邮箱bjtujgyjs@126.com。(学制外博士可以自行发送)       

  经管学院XXX班级“一老一小”参保名单汇总表(含新参和续保)

  北京市一老一小医疗保险参保具体细则和软件更新下发后,会及时通知!请大家关注经管动态,如有咨询,请联系校医院范玮玮老师,联系方式:51683761。谢谢配合!

为了同学们的健康安全,请不享受公费医疗的同学全部参加!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习愉快!

                                

 

校医院医保办公室

     经管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17年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