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究生中开展“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7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276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特色亮点活动带动工作的整体推进,开展“百校千组学讲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学我讲我践行”主题教育活动。

一、总体任务

在北京近百所高校培育、遴选出1000个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小组”,结合网络学习、主题班会和社会实践等线上线下形式,突出学、讲、行相结合,引导首都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活动内容

1.学习环节:学习小组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书籍,以及市委教工委组织编写的《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青年读本》《少年中国说》等读物,开展读书笔记评选展示交流活动。

2.宣讲环节:学习小组在学习问答的基础上,在教师的指导下,以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互动报告、讲述故事等形式,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进行网上网下宣讲,特别借助微信的朋友圈、公众号和教工委、学校官方微博等平台进行发布,形成网络宣传强势。

3.践行环节:学习小组在校内外通过主题创作、社会调研、实践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将所学所讲转化为实际行动,服务身边同学、基层社会和群众,在行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三、组织工作

1.组建“学习小组”:学校以院系、基层党支部、班团组织、科研团队和理论社团等为基础,组建学习小组,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跨学校进行组织,吸引和凝聚一大批学生骨干,不断扩大覆盖面。每校组建各类学习小组不少于20个。

2.精心组织培育:各校抓好本校“百校千组学讲行”活动的组织工作,在广泛动员和成立学习小组基础上,可与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班集体建设、红色1+1、学生党员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习小组,发挥核心和带动作用。

3.成果交流展示:每校推荐的1-3个优秀学习小组参加全市交流展示,并评选、推出50个优秀学习小组进行集中宣传,充分展示大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精神风貌和优秀成果;加强“百校千组学讲行”活动总结,凝练形成大学生理论学习的品牌活动与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在学院内,以研究生党支部、班团组织等为基础组建“学习小组”,可以跨专业、跨年级进行组织。在广泛动员和成立学习小组基础上,可与党支部创先争优、优秀班集体建设、红色1+1、学生党员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协同合力,培育和打造一批优秀学习小组,发挥核心和带动作用。学院将择优推荐学习小组,请申报的支部于12月8日前将小组工作总结及照片报至bjtujgyjs@126.com,邮件名为“XXXX学习小组总结材料”。学校将推荐1个研究生学习小组参加全市交流展示。